close

2015.2.16 噗攏共壓線天團@京都-東山區/伏見稻荷

早起,一直是我旅行的習慣

因為我堅信「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屢試不爽。

 

今天的行程是普羅大眾來京都玩必去的-祇園/二、三年坂/清水寺 這一帶

為了不讓滿坑滿谷的遊客破壞遊玩的興致,我還是很殘忍的讓我的團員跟我一起早起

原本5:30就要出門,但想到大家前一天因為迷路氣力放盡,所以改到6:15出門

其實心中是有一點忐忑,深怕晚了一步就會留下遺憾

 

不過,好家在,我們幸運的成為下京區前幾名上門的客人

八坂通走進去,一下就能看到八坂塔

空無一人的石板路,寬敞、乾淨到讓人想在地上打滾

所有的店家當然都還關著門,好安靜好安靜

DSC06468  DSC06473  

 

往上走一點點再從一二三年坂向南走往清水寺,忍不住拍了超多照片

DSC06530  

DSC06505  

悠閒到,我們直接坐在階梯邊的店家前吃著昨天買的麵包

IMG_5633    

 

直搗清水寺,天氣好到爆,跟氣象預報完全不一樣

這倒是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今天可是和服體驗的大日子啊! (開心~)

買票前確認了一下,清水寺的票是one-day ticket

因為和服預約的時間是9點,我們勢必逛不完清水寺,還要再進來一次

先把拍照、參拜的part搞定,就去找和服店了

DSC06558  DSC06576  

IMG_6220  IMG_5711  

 

這次和服預約的是岡本織物 (染匠預約已經滿了..)

聽說換和服大約要1~2小時,怕男生等待無聊,所以安排了老哥老弟去買飯糰,相約11點集合

我和老妹就一起開始挑和服囉

這次我們買的是4000的set (¥500頭髮另計)

 

不過¥4000可選擇的和服款式的確少很多

但我們也是抓了幾套,老妹一直想要找粉紅色的,但總覺得那幾套粉色的呈色都不是很好看

後來幫她挑了一件紫紅色的,有大花的

(原本我自己也有喜歡這套,但妹妹好像找不到更好的,只好割愛繼續找)

後來我抓了一套我自己預期外的花色,小碎花、細線條、白底勾黑線,跟我預想的完全背道而馳

但又想說...大家應該都會挑粉色、紅色系的鮮豔和服,好像應該來穿個不一樣的

再加上人家說,挑和服花色要對季節,冬末初春的梅花櫻花也都小小朵,秀氣秀氣的

一切合理化之後,就決定是它了!

和服挑定後,再選腰帶

人家說腰帶要選一個跳一點的顏色,女將給了幾個建議,最後挑了一條黃色帶點粉紅色的腰帶

然後再選一個手拿包,因為身上的花色有點碎,所以我選了一個純白色蕾絲的手拿包

一切都挑定就往二樓著裝去了~~

擷取  

 

一個小房間內已經擠滿了換和服的人

老奶奶纏啊繞的,花了好一會兒功夫才搞定

瞬間覺得不能呼吸,因為腰部真的勒很緊、而且很厚重...

穿完衣服弄頭髮,不小心跟老妹選了一樣的髮型

挑了一朵頭花,別了上去,自己覺得很滿意~ 哈!

兩個人著裝完畢!噹啷~

DSC06624  DSC06617  DSC06621  

大概只花了1個小時,比預定還要早完成

想說哥兒倆應該是時間到才會來,先去外面晃晃好了

結果才剛踏出去,果然熱門景點就是熱門景點,11點半已經是滿坑滿谷的人了

可能穿和服的偽櫻花妹在觀光客的眼裡還是新奇,很多人在旁邊偷拍

整個很不自在,我也一直跟老妹說... 我突然覺得穿這樣很蠢.....

老妹也是不自在,突然話變很多 XD

比較好笑的是,有人拿單眼想偷拍,眼睛看別處,手按快門,但快門聲實在太大聲了

我跟老妹忍不住大笑

DSC06634  DSC06646  

 

被拍&一直被關注的不自在指數實在是破表,所以我們逃去人潮少的地方走去,茶碗坂

DSC06636  

 

晃了一圈11點準時回去岡本,老哥出現了,但老弟竟然在外面溜搭,因為他們覺得我們沒換這麼快...

沒有辦法連絡真的很麻煩... 要等來等去....

因為不自在、穿和服不適感、再加上不喜歡等人,所以老實說我有點不高興...XD"

聽到飯糰店倒了,沒飯糰吃,心情又down到谷底...

不過老弟帶著超大魚板回來,稍稍可以原諒他一點點,但忍不住還是碎念了幾句

行程終於可以開始了~~

DSC06651 

 

老弟說,我的和服完全出乎他意料,他一直覺得我會挑粉紅色的 XD

有人同行,不自在感少了一點

我們先去了伏見稻荷大社,但公車要轉南5卻找不到站牌...

有個好心的阿姨,把我們帶去做了電車,電車比公車快很多

但....當然就要另外買票囉 QQ

不過阿姨說,看我們的穿著還以為我們是大阪人,覺得我們挑的和服很道地,不像是觀光客會穿的

聽了還真的蠻開心的~~ (灑花)

DSC06657  IMG_6039  

 

不過能順利抵達是好事啦~

藍藍的天配上大紅色的鳥居,真的超美

路上買了一盒壽司、一串沾烤肉醬的麻糬、一串烤雞肉串,先止個餓

就又要開始爬山囉~ 太陽很大,但是真的好冷... 因為沒外套可以穿,脖子也很空

受不了還是把圍巾給圍上了...

DSC06667  

 

伏見稻荷的鳥居大大小小,代表不同捐獻的獻金

老妹說,走鳥居一定要走左右兩側,中間是給神明走的

人潮真的很多... 我們沒有走到最上面,因為和服真的不好走... 再加上行程不允許 QQ

DSC06687  (圍巾有點失敗..QQ)

 

回程還是想去找BUS南5,也還是找不到...

問了便利商店店員奶奶,還是推薦我們搭電車...(暈倒)

只好認命搭電車回去京都車站尋找素純推薦的伊右久右衛門買抹茶囉~~

穿和服走在京都車站,感覺超級無敵怪....

伊右久右衛門也是一個不好找... 因為只記得在京都車站正對面

但...京都車站那麼大,超多出口... 哪一個才對...

又去問了information center,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後來突然想到,是在公車站的出口那邊!!

果不其然真的是! 開心~ 一定要大採購一番。

IMG_6045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