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7 Leipzig

一大早我們搭火車去了萊比錫 

完全很懊惱我當初訂了這麼早的車次...


一心只想著要多停留一些時間,但是卻忘記大多數的店家甚至教堂都要十點才會開 QQ

所以我們就先在幾乎是沒啥人的市中心晃晃,不過有趣的是,理髮店非常早開,而且人滿為患!!



 
萊比錫大學的教堂 ─ Augusteum,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是教堂,
很潮、很前衛、非常具有設計感~
   

 


然後因為時間實在太多... 


所以我們決定要用走的去紀念拿破崙戰爭死去士兵的紀念碑 (Völkerschlachtdenkmal Forum 1813)

就為了省交通票,5.4KM長征真的走到腿斷........T_T  ((昨天才剛爬完山,今天又來行軍,我腳力真好!!

紀念碑很高很大,遠遠的就看到它,但是卻怎麼也走不到.... 


本來艷陽高照的,但是就在我們快要到達前突然大變天,好像很符合大戰紀念碑的氛圍...

沒多久就開始下大雨,我就在紀念品店旁的椅子上睡了一會兒等雨停  因為我真的走的太累了 XD




好不容易回到市中心,我們先去逛了新市政廳,

看到門就想開的雄老大,讓我們沒有錯失進入市政廳的機會

但是裡面真的相當錯綜複雜,又加上每個地方看起來都像鬼打牆的一模一樣 

然後又好像非常省電,走廊都不太開燈,感覺怪可怕的....QQ





午餐吃了非常便宜的Bratwurst堡,便宜又好吃~~

但是我想吃的Currywurst竟然沒了...可惡!! ((好喜歡Cuurywurst的說~





隨即又走到老城中心,看到了舊市政廳

舊市政廳前面的聖誕市集攤位正在整理準備運走,感覺是一個蠻浩大的工程...



 


然後又走到了以前的證券交易所,裡面也是空空的,但是外觀就是一副很有錢的樣子XD



 

再去巴哈埋葬的教堂 ─ 
  
 
 
 
 
 

連彩繪玻璃上面都有巴哈的圖案呢

其實是看到名信片上面有,才赫然驚覺自己逛的太不用心,只顧拍照

所以又再次回去教堂裡面,仔細瞧瞧他們的彩繪玻璃,這次每一個都拍了下來!!




 
然後去參觀巴哈之家,因為LISA很推薦,所以一定要去瞧瞧的囉~~



果真,巴哈之家真的整體導覽設計的非常用心,

雖然展館佔地不大,但是裡面的多媒體應用真的多到需要兩三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能逛完


好多巴哈相關的音樂曲目,聽的好過癮 

可惜時間不夠我坐下來好好的聽上幾首,而成為他們今天最後一位離開的參觀者

其實我還想多待一會兒,但是正當我聽得入神,忽然發現全館只剩下我一個參觀者,

而服務員又在關機收拾設備,害我壓力很大...


所以只好在關館的前五分鐘離開了這裡... T_T


 


萊比錫之旅因為有參觀了巴哈之家,所以整個充實起來~

是心靈上的富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