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31 Berlin ─ Day 2

Today was really my day!! 

而且今天真的是非常充實而且令人興奮的跨年夜

 

一早去參觀了昨天因為排柏林愛樂的票而完全沒時間去參觀的猶太紀念博物館 (Jüdisches Museum)

10點一開門我也差不多抵達博物館門口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柏林的人對我非常親切友善,所以在這裡我其實覺得蠻溫暖的

很認真的參觀這間博物館的設計,還有展覽的內容

設計這間博物館的人真的是用盡了所有的心思,

把猶太人被迫害屠殺的這段歷史,透過空間的運用,建築的設計表達的淋漓盡致

讓人可以有一種身在其中的感受,用另外一種方式揣摩當時猶太人的恐懼跟痛苦

可惜其中一個Torm無法進去,服務員說因為前一天參觀的人太多了,門壞掉....所以今天關閉維修 -.-

我很認真的看著牆壁上的敘述,想要更了解這些猶太人的故事

不過礙於12點半已經預約好要去國會大廈參觀,所以最後面那小段就走馬看花了一下





然後又殺去布蘭登堡門跟雄老大&雄朋友會合,一起去國會大廈(Bundestag)
 
通過檢查,搭電梯上頂樓,

我們先在圓頂的底層看看國會大廈的興衰介紹,如何被戰爭摧毀又重建以及使用

然後走上環形步道到頂端,365度看著周圍的建物


國會大廈的導覽也真夠酷,上了環行步道後,每走到一個區域,導覽機會自動感應,

然後開始針對所在位子對應的國會大廈&望出去在周圍的建築物做介紹

圓頂的中間軸心是好幾百片的鏡子,這種設計是要讓陽光可以反射進入下面的國會殿堂 

 
從步道上隱隱約約可以看到議會廳裡面一排排的藍色椅子,好希望可以看到他們開會的樣子噢

聽說這樣設計的方式,是要讓這些國會議員有被人民監督的感覺

這種設計理念感覺還不賴~


 



接著我又要趕場去排昨天殘念的柏林愛樂交響樂團(Berliner Philharmoniker)的票

所以我也就沒有在國會大廈多逗留太久...

為什麼要這麼執意想要買這張票??

為的就是柏林愛樂首席指揮Simon Rattle還有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囉!!!!

Simon Rattle是繼卡拉揚之後首屈一指的重要指揮家,柏林愛樂又是我從小聽到大的交響樂團

既然有機會來到貴寶地,不聽一下現場真人演奏真的說不過去

而且由Simon Rattle指揮的演出,一個月也不過兩三場,偏偏我這次來柏林就剛好遇到其中三場

也因為太有名,所以有電視LIVE轉播,好羨慕有電視的人...QQ

這也是為什麼,明明原本站票有24張的,現在因為轉播電視台的緣故,只剩下10張  

 

四點開始售票,我跟日本女生約好要提前兩個半小時,這樣總該讓我們買到票了吧!!!!!

昨天白白在寒風中站了一個小時結果殘念,今天說什麼要也買到才行!!!

但是因為參觀國會大廈有點拖到時間,所以我急急忙忙衝去柏林愛樂音樂廳的時候已經14:00

我超緊張... 很擔心又撲了個空...  遠遠的就已經看到一小條人龍在那邊排,日本女生也已經在隊伍了...

日本女生說他是第八個,後面老先生是第九個,然後還有兩對情侶


我整個很懊惱....... 難不成我又要殘念了嗎................ T口T

這時日本女生說,我前面有兩對情侶,但是只剩下一張票,他們很有可能放棄,這樣我就有機會拿到

總該是為了這一線希望去排隊才是!!

不久之後,突然這兩對情侶離開了!! 原來是在另外一個小廳有另一場音樂會!!!!

天啊...我這時候根本是新喜若狂到一個極致!!!!!!  我是第十個!!!!!!!!!!!!!! 

當時全世界一定沒有人比我更興奮了!!!! 哈哈哈哈  比中了樂透還要高興欸!!!!

日本女生也非常替我開心~

然後我們就一起排隊一起受凍整整兩個小時...XD"

前面有一對台灣情侶,也是昨天排隊買票殘念的受害者之二 XDDD

反正大家都是拼了命想要聽到這場難得的柏林愛樂交響樂演奏會的門票



當售票廳終於打開,我們都好興奮

排第一個的中國學生很開心的說她等好久,服務員說:那我保證你今天絕對可以買到票!!  ((廢話嘛XD
 
連櫃檯的一個老奶奶服務員也很興奮的在算人數,1, 2, 3,....,10!!!! 然後兩手大大的作勢從我背後砍了下去

奶奶真是精力旺盛童心未泯啊... 哈哈哈~ 金勾錐~ 
 
然後跟我後面的人說,你們已經沒有站票了,只有十張而已 
 

  
 

天啊...這種搶到最後一張門票的感覺真的超棒的!!!!!  限量總是殘酷的是吧~

輪到我買票的時候,售票員跟我說,站票是20歐,有一個學生票在A-zone,現在只要30歐 (原本要200歐)

問我要不要買這張票

我一看到那張票的位子,是在舞台的最前面那區,雖然不是正中間,但是離中間也不遠了

根本不用猶豫的我就決定買了那張票!! 售票員也一直跟我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位子!!

我跟日本女生說了之後,她也覺得不敢置信,因為剛剛售票員並沒有問她要不要買這張票

她說我真的非常的幸運,她很羨慕我有這樣的機會~ ㄎㄎ

   


去聽音樂會的女士們,每一個都是盛裝打扮,我還看到一個很酷很時髦的老奶奶

至少有55歲,但是她穿的超辣......  我都忍不住多喵了好多眼 XDDD

一進去五角型音樂廳,座位環繞著舞台,不管從哪個方向,似乎都可以很好的欣賞舞台上的演出

真的是蠻利害的設計~  即便是站票,在最後面的位子,也是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舞台歐

所以腿力夠的人,站票真的是不差的選擇~


A-zone真的離舞台好近,但周遭都是老紳士老淑女,所以即便心情雀躍到想跳起來,還是要按耐一下 


日本女生還跟我說,我搞不好會上電視歐!!  

因為現場實在有太多攝影機了 XD  ((所以我有克制不亂挖鼻孔?! XD

Simon Rattle一出場,全場大聲鼓掌,

一頭澎澎的白色頭髮,然後小跑步的跳上舞台,二話不說就開始第一首曲目

這麼近距離的看著指揮,他的表情真的好豐富,而且很有趣

整團音樂家,每個人都好享受好陶醉在音樂裡面,身體的律動也很棒

日本女生還告訴我,那個吹伸縮喇叭的是她的房東!!!! 超酷的~


然後我還看到了兩種我之前沒看過的樂器,一個是在巴哈博物館看到的有16條弦像琵琶的樂器

另外一個是像鼓一樣,轉動它會發出風的聲音

是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



 

然後還有一個女中音─ Cecilia Bartoli,日本女生說她很有名,也是非常出色的女中音


聽她的唱歌的技巧,真的把每個音都處理到非常完美的境界

聽她用聲音跟單簧管對尬,還有跟小喇叭的對尬,真的超級有意思

從他們互相solo,就可以知道他們演唱&演奏的技巧有多純熟,真的很精彩




 
音樂會結束後還有小聚會,有免費的Sakt可以喝,喝完我們也覺得很暈 XD

2200個人聚集的大廳,真的很壯觀 XD

酒喝完,也覺得渾身發熱,所以我們就離開了大廳,去外面透風

我邀請日本女生跟我一起去跨年

要在茫茫人海中找人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我們八點要找入口進去跨年晚會的會場 (在布蘭登堡門前)

結果幾乎所有的入口都被封鎖起來,我們繞了一大圈,又回到柏林愛樂音樂廳附近...  
 
 
 

一大堆人在黑漆媽屋的Tier Garten裡面朝著同一個方向走,真的很像是Walking Dead...XD
 
好不容易進到會場裡面,還要經過警察抽檢,他們不許人家帶酒進到會場,也許怕鬧事

裡面人超級多,擠來擠去,幾乎不需要動,人群就會自動把你往前推進....

然後抽菸的人又好多,喝酒的人更多,其實氣味病沒有很好....

我跟日本女生很明顯又是亞洲人,所以很容易會被路過的瘋子注意...

手機一直沒有訊號,完全無法聯絡到雄老大... 整個快發瘋...

日本女生受不了,10點多就說她想要回去了,她不喜歡人太擁擠的地方  ((其實我也是...

本來我一度也想放棄,但是又想到我以後完全不會有機會再來柏林跨年了,所以就繼續留在那邊

自己一個人在那種四處都有瘋子的場合,其實真的非常沒有安全感...

把自己所在的確切位置,用簡訊傳給雄老大,眼巴巴的希望可以傳送成功 ((電話打了幾百通都無法接通 T_T

就這樣,等了一個小時,看著前方的轉播大螢幕,一邊四處張望尋找雄老大一行人的蹤影

雄老大終於出現了...... 我真的都快要哭了 XDDD

本來還以為真的要自己倒數了壘.... 


不過,柏林的跨年煙火,真的就如預期的一樣....很虛 XD

本來以為煙火會從布蘭登堡門後爆出來,但是竟然是在我們旁邊的Tier Garten冒出來...

而且就是非常一般的大煙火....  大約持續了10分鐘左右

讓我最佩服的是他們散場的效率

我本來還在擔心,可能這樣大陣仗的人群會完全塞爆火車站,但是完全不會!!

台北跨年散場恐怖程度的1/10吧我覺得 XD

不過地上髒亂的程度,也是差不多等級的嚇人....

除了煙火殘骸外,最多的就是啤酒瓶了....

然後匆匆的我在火車站跟雄老大一行人道再見,但或許我們這輩子會再見面的機會微乎其微吧... T_T

((既然這樣,為什麼會這麼倉促的說掰掰... 坐在往青旅的S Bahn上,其實有一種淡淡的感傷...XD

總之,Guten Rutsch ins Neu Ja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