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30 Berlin - Day 1

看著柏林的地圖,密密麻麻的景點,在兩天內要把他們全部踏遍,當然要早起!!

一大早我就拎著麵包+熱茶從離市區有點距離的Charlottenburg出發前往柏林市中心


柏林很棒的地方就是他的交通很方便,還有主要景點的交通公車#100、#200兩個車班

而且車次很多,也不用在公車亭花大半天研究各個公車的行駛路線or站名~ 省下很多時間~ 


第一站,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 Tor)

不虧是觀光勝地,七早八早廣場上就擠了一堆人...

由於隔天就是跨年,所以門前都有圍起來,還有舞台,所以破壞了畫面...QQ

但是很期待跨年的到來~

門前的那個出境許可章小櫃台,讓我研究很久...  我還很仔細看著上面寫的公告...

我很認真的以為真的要蓋章才可以過去......... ~_~"

所以我站在旁邊看其他遊客跟那個穿軍服的人到底在講什麼... ((真的只能怪自己德文不好...

後來我才慢慢確認那個只是....騙錢?!  哈哈哈哈~  蓋八九個印章給人家收€10??? 土匪噢.....

但是還不少人拿了護照要給他們蓋壘....  ((雖然那些印章有一點吸引我... 但是€10為免也太誇張貴了吧...

然後那個軍人一邊豪邁的蓋章,一邊在那邊murmur說現在你可以進入哪裡哪裡哪裡了

有點funny..... ~_~"



然後也有看到穿制服又拿著德國國旗的軍人在跟路人拍照,當然這也要收費...

其實我很不喜歡他們... 在這裡有一群,在查理檢查哨也有一群

他們會一直招手要遊客去跟他們合照,然後要錢,態度也不是很好,而且還很貴

然後還不准人家從旁邊拍照,一定要付錢才可以照... 反正這群人給我的感覺很不好...

不過我還是有拍到 :P




穿過布蘭登堡門,一直走,就會到猶太人屠殺紀念碑(Holocaust Mahnmal)廣場 

佔地將近兩萬平方公尺,上面一共有2711個大水泥石方塊,看似排列整齊,但是地勢卻暗藏著高低起伏

紀念當時候到迫害的猶太人,底下還有一個免費參觀的文物歷史紀念館 

當你穿梭其間,身處在墓碑似的水泥塊叢林之中,會隱隱約約的感受到當時大肆殺戮的沉重而哀戚的氛圍

越往裡面走,慢慢的就被高大的石碑吞沒,其實會有一種無助絕望的感覺


 


底下的紀念館用照片文字,闡述著當時猶太人的命運,用各種不同的真實故事來直接反映他們當時的遭遇

面對歷史,用歷史來警惕與反省
 



逛到這裡,我發現我開始對柏林產生興趣&好感,好多故事、好豐富的城市

搭了觀光公車(#100 or #200),我來到波茲坦廣場(Postdamer Platz)
 
三棟直聳聳被切片的辦公大樓非常吸睛,感覺就是很有質感的大都市


晚上的城市夜景也非常漂亮~  真的是越夜越美麗~~ 

然後廣場上有幾面柏林圍牆,坑坑洞洞被畫的五顏六色,還有一些圖文看板穿插其間




再走過去一點,就是Sony Center

本來在做行前功課的時候,想說為什麼連Sony Center都可以變成景點之一...

一看到本人,才知道這個Sony Center真的是不簡單 XDD

不論是外觀或內裝,無一不令人讚賞~

聖誕節又剛過,Sony Center裡面都還是聖誕節的裝飾,有非常多大樂高雪人&聖誕老公公

真的很可愛~  晚上也是用小燈泡點綴的超級夢幻~~~~♥



 

旁邊就有一個樂高樂園(Legoland)~

樂高樂園外面還有一隻超高的樂高長頸鹿!!!!  哈哈~ 好high~




往後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柏林愛樂音樂廳 (Berliner Philharmonie)

行前就有查過柏林愛樂的演出時間,所以我知道,12/29~12/31剛好都有一場

昨天忘記要去排站票,今天一定要去排,但是他要在開演前一個小時才會開放售票

所以我先探好路,就先去找下一個景點




 路途中經過一大片的柏林圍牆,原來是恐怖地形圖博物館 (Topographie des Terrors)

真是聳動的名字... 
 介紹著當時納粹政權的迫害歷史。

 
這個博物館是2010年才開始對外開放,是當時的秘密警察蓋世太保總部,以及黨衛軍(SS)的駐在地

博物館外,圍牆內有一個已經幾乎毀壞的監獄,就是當時的集中營之一,當然比Buchenwald小很多

但是卻也是一個足以讓人深刻體會並認識當時集中營情況的地方

博物館裡面參觀的人非常非常多,但是大家面色都很凝重,都很帶著嚴肅的心情在看這些文字與歷史照片




繼續走一段路,會到查理檢查哨 (Checkpoint Charlie),這裡也是有一大堆的遊客 

就是當時東西德的交界處 ((似乎是有一點nothing special 的感覺..  但是遊客非常多!!



 

趁著天色還亮,我又往柏林圍牆的東邊畫廊殺去

先搭U-Bahn到樹頂橋(Oberbaumbrücke),路邊有很多噴漆的塗鴉彩繪


 下面這幅 ↓ 有點驚悚,我看了很久,但是我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那個皮膚色的人  全部都是小人構成的... 



今天的天氣也真的很棒,所以從樹頂橋上可以看到很美的天空





這座橋
外觀也非常特別,很像一座非常有質感的長長城堡 ((但是行人道真的有點髒 QQ




走過大橋,就可以來到東邊畫廊 (Berlin Mauer - East Side Gallery)

我也很喜歡這邊,這裡是柏林圍牆保留最長的地方,沿著Spree河綿延1.3公里

之所以叫「畫廊」,是因為每一面牆上,都畫了很多藝術創作,匠心獨具,更有很多諷刺政治的創作

更有趣的是,牆壁的另一面,有很多五顏六色的嘻哈塗鴉,其實一點也不輸給畫廊的那些畫!!

走完全程要非常久的時間,要等到空景拍一張照根本就是難上加難...

走完,也正好開始變天,竟然還下起大雨!!  不過好險我也已經差不多要離開了 :D





搭車回市區,先去看看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它是全德國最大的新教教堂




眼看還有一點點時間,雖然天色已經迅速變黑,我還是殺去了Hackescher庭院塗鴉區 (Hackescher Höfe)
 
其實一出地鐵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那棟建築物

但是因為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所以我以為我還沒到,所以又走了一大段的冤枉路...~_~"

還遇到奇怪的帥哥,跟我說:Because I think you're cute, so can I know your name?

我覺得這種搭訕方式很詭異,感覺很假... 所以我揮手要他不要跟著我  然後快步往前走 XD

這區感覺也亂亂的,不知道是不是天黑的關係,這裡讓我沒有什麼安全感...

後來走回去Hackescher,中庭四面就是被很多顏色的磁磚拼貼起來的牆壁圍繞

不知道這是什麼風格,但是真的還蠻特別的

可惜這裡很暗,相機夜拍又不給力,所以照沒幾張就離開了




然後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不能在這邊逗留太久,該準備去柏林愛樂前面排隊了!!

表演是晚上八點,售票是六點半,所以我提早一個小時過去排隊

但是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

我數了一下,已經有大約25個人在我前面...

網路說,每一場站票是24張,我的處境也有一點尷尬...  不知道到底會有幾張票... 所以我還是排了!!
  
 
 

排隊時間真的很冗長也很無聊,尤其我又只有一個人 =_=

於是我就開始跟排我前面的一個很可愛的日本女生聊天~



 

原來她也是音樂家,是唱聲樂的,今年要去考柏林的音樂學院,她自己一個人來讀書,真的很厲害!!

我跟她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因為她感覺是一個冷冷的女生,不太愛笑,話也不多

而且她說她英文不好,德文比較好,但是我只能講英文,德文根本無法聊天 =_="

後來又來了一群人,他們非常high,high到我們後來也跟他們小聊了一下

發現原來他們也是音樂家!!!!  多麼美好的感覺~  身邊都是音樂家~  自己也覺得自己氣質頓時爆增!! XDD  
 
 

不過,在隊伍旁邊,有非常多在賣票的人,感覺應該就是在賣黃牛票....  一張票都要兩百歐左右 =_=""

我們只是來買區區€16站票的窮苦學生啊.... 嘖嘖 -.-"  ((但是也是有一兩個奶奶級人物掏了錢 @口@"
 
 


柏林的晚上真的非常非常冷,風又大,但是音樂廳的大門不開就是不開

我們一大串人就在寒風中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

好不容易等到門開了,殺進去,結果.........站票已經售完了.... 也只剩下一百多歐的座位票 T__T

唉...  日本女孩兒也很失望...  她說她來聽過很多次,很少買不到票...

應該是因為現在是聖誕假期,遊客多閒人也多,所以很難買,而且站票只有區區的10張!!

我們也只能相約明天再來排一次!!  因為明天跨年夜下午五點半是最後一個場次!!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去問了服務人員,看看是幾點開始售票,

然後為了避免又做了白工,抱著必死的決心,我們決定相約一點半就去排隊!!! ((整整提早兩個小時

祈禱明天一定要排到票!!!!!!!!!!!!!!!!!!!!!!!!!! ((要看日本妹  要等柏林的下集囉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