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1 Hamburg ─ Day 1

中午搭了Berlin Linien Bus,很順利的到了漢堡,這次是直達,不用轉車,安心不少

今天德國北部的天氣不太好,一直在下雨

先去找下榻的青旅,就在火車站前面,超大一間...

一開始我還怕我住的不是這一間,因為看起來很像Hotel而不是青旅

真的蠻高級的感覺~  ((不過浴室超小間 =_=



整頓好行李,決定出去尋找傳說中在聖米歇爾教堂(St. Michaelis)對面的老北德餐廳

但是看起來是離青旅有點距離...

當時我肚子已經非常餓,再加上今天是我弟元旦的生日(嘿?!)

所以我下定決心今天要對自己好一點,吃大餐!!! XD


一路上還是下著大雨,我先走去內阿爾斯特湖(Binnenalster),天色已經開始迅速變暗了..

不過這個湖真的還蠻漂亮的,很開闊,讓人覺得很平靜,

湖中雖然只有一棵點亮的聖誕樹,但聖誕味卻莫名的濃厚




 

沿著湖畔走,大街旁邊有一個Weisserzauber的市集,有各式貴貴的手工藝品

然後再沿著阿爾斯特拱廊(Alster Arkaden)走,就會看到漢堡的市政廳(Rathaus)





其實逛到這裡,雨還是不停的下,我也已經覺得走了好久好久,我又更餓了...

繼續撐著傘摸黑看著地圖還有路標找路,我覺得超痛苦...

一直萌生退意,但是卻也不知道該去吃啥好...

就又硬著頭皮繼續往目標前進...

明明才六點,但是這個區域似乎很偏僻,沒啥行人,又很暗,所以其實走的很膽戰心驚

走著走著,一直不太確定方向,突然又想到,今天是1/1,會不會餐廳並沒有開???

真的很害怕好不容易找到餐廳結果餐廳沒有營業 =_=

但...也只能跟他賭了.... ((我已經餓到在發抖想要殺人的地步了... 真的有點慘 XD


看到教堂的時候,我開心到要哭了,但是還沒看到餐廳,所以就先去教堂晃了一下

教堂裡面正好要辦一個彌撒,但是大概還要等半個多小時,所以我還是決定去找餐廳

一出教堂門口,其實就看到北德餐廳─The Commercial Room  真的是欣喜若狂阿!!!!

看了一下門外的MENU,其實價位並不便宜...

但是都特地千里迢迢的為他而來了,不吃的話對不起自己!!

上了樓,告訴服務生我只有一個人,他們說已經都訂位訂滿了.... 我整個快崩潰....

隨後又來了一對情侶,服務生也告知他們沒有位子了,建議他們明天中午再來,比較會有位子

他們離開之後,我還是不想放棄,就再跟服務生說,我只有一個人,真的沒有位子嘛??

他就說,要我等一下,他幫我看看~

當然,我順利的得到了一個位子!!! 哈哈哈哈哈哈~ 謝天謝地真的!!

 

這間餐廳的裝潢,真的很有味道,果然是老店,很精緻很有質感

研究了一下MENU,我找到了Eisbein,就是豬腳!!

雖然我看到上面註解寫說這個豬腳是全德國最大的1500g

但是我實在對於1500g的豬腳沒什麼概念,想說裡面也是有一個大骨頭,所以應該還好吧~

而且我就是一定要來吃豬腳啊!!!  雖然真的很貴... 我還是點了!!!

我用很鱉腳的德文跟服務生點餐,當我跟他說我要Eisbein的時候,服務生愣了一下

我心想:你們一定覺得我這個小孩子是來隨便點一個便宜簡單的漢堡 吃吃就走了吧? ((驕傲貌

結果.... 當我吃完餐前麵包,喝了點檸檬啤酒又苦苦的等了大半天之後... 豬腳終於登場了...

一看,我整個大傻眼,隔壁桌坐了一桌子的爺爺奶奶,他們開始開懷大笑,我下巴都要掉下去了...

豬腳大到一個我光看就飽的境界... 而且我頓時覺得超丟臉 -.-"

然後服務生對著我笑了一下,作勢看了看手錶,然後對我說:你有四個小時可以慢慢吃!!

我當下超想揍他兩拳的.... ((餓的人 EQ很低.....

這個服務生為什麼在我點餐的時候沒有警告我一下?!?!?!  氣死我了啦!!!!!!!

但是... 對... 我就是要吃豬腳.......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吃豬腳... QQ

隔壁的爺爺奶奶先跟我說:Guten Appetit!! 然後爺爺又用德文問我說,豬腳好吃嗎??? 

雖然看著1500g的大豬腳我頭皮有點發麻,但是其實它的味道&口感真的非常棒,Sehr lecker!無庸置疑~

後來,服務生又遞了黃芥末醬給我,然後又對我笑了一下,我真的很想拿馬鈴薯砸他 -.-

這種豬腳,烹煮的方式跟台灣的很不一樣,而且看起來不怎麼美味

因為他看起來只有用水煮過,所以保有生豬腳的原色 -.-"

但是吃起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入口即化的軟嫩,鹹鹹的完全把豬肉的生味蓋過,味道完全不輸醬油滷的

不過...1500g真的有點恐怖的大... 肉也好多....

吃到後來真的受不太住... 所以還是請服務生幫我打包囉 ~_~"  

後來這個豬腳我吃了三餐才把它解決完... 但是他連冷冷的都很好吃欸~ ((沒有微波爐可以用-.-

恩~ 有夠貴的一頓... 加了小費後總共是€25

但是後來才聽漢堡人大帥哥Philip說,那間店最有名的是漢堡不是豬腳 ~_~" ((部落客亂寫啦!!

不過... 我就是要吃豬腳就對了啦!!!!!

拿著一大盒的豬腳,一邊盤算著我到底該怎麼處理它,一路走回青旅 ((其實完全沒有想要再吃他的意願...QQ"





回青旅,我還是住混宿 ((不知道為什麼便宜青旅都沒有純女生房...

這次有點幸運,對面床住著的是義大利的幼齒帥哥~ ((竊笑

他找我聊天,邊聊邊用他的MAC,聊到後來他問到我年齡,聽到我26歲之後,我們的對話就結束了 T_T"

因為人家才22歲 XDDDD ((早知道就謊報一下了阿~ 反正他也不知道 XD

不過後來他直接把MAC拿過來,問說可不可以+我 FB

二話不說,我當然幫他搜尋我的帳號囉 XDDDD  ((沒辦法 他真的很帥阿 XD

雖然已經住過很多次混宿了,我還是不習慣歪果人那麼大辣辣的作風...

那個帥哥直接就在我面前換褲子... 雖然我眼睛是盯著NB螢幕,但人家餘光還是有看到阿!!

絲毫不忌諱欸吼.... ((只能謝天謝地他是帥哥 XDD

他也很奇怪,先洗了澡,換了衣服,然後就去開始他的夜生活,晚晚才回房睡覺

不知道是不是漢堡的夜生活很豐富?! 這個寢室的人都很晚才回來...

Anyway,要養足精神明天才可以好好的去逛漢堡呀 :)

 
2013.01.02 Hamburg ─ Day 2


漢堡似乎有一堆教堂... 但是因為我很早就出門,所以都沒開,

但是因為看了無數的教堂,也都還是忘光光之後,對於看不到內部已經沒有什麼可惜的感覺了 XD"

所以我經過了聖雅各比教堂,又經過聖佩特麗教堂之後,就再度來到市政廳前面

漢堡市政廳外牆有20尊德意志的各個帝王雕像,走到裡面中庭還有個噴水池


((環景接圖總是會變形的很離譜 QQ


再繞出來,我往有名的聖尼古拉教堂(St. Nikolai Memorial)前進

它是一座黑色的哥德式教堂,特別的是,它是少數經過二次大戰摧殘後沒有重建的教堂

它保留了當時漢堡受到空襲之後的樣子,做為二戰紀念館,

漢堡是受到二戰空襲摧毀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連日的空襲,奪走了大約35,000條性命..

付門票€2.9可以搭電梯上塔(76.14m高),售票員老爺爺又說這是全漢堡最高的鐘塔,

再加上,門票的費用應該是會變成他們維護老教堂的經費,所以當然要上去支持一下囉~

搭著老舊的電梯,看著一直往上升的高度計數器,還有嘎吱作響的聲音,其實有一點點挫挫 XDD

平安上去鐘塔頂,有一點點失望...

因為基於安全的考量,所以周圍被護欄圍了起來,視線被遮掉不少...

不過很慶幸今天的天氣不錯,所以可以看到很乾淨可見度很高的城市美景!!




這裡也有一些告示牌,是在介紹當時二戰的情況,跟這座教堂的歷史,我很有耐心的把他們看完

但是塔頂的風真的無敵大,非常非常冷,冷到無法在頂樓多待一會兒,

聖尼古拉教堂紀念館也是一個令人捨不得離開的地方~

看完歷史,再看看這座教堂,感觸更深


下塔後,旁邊還有一個小展覽間可以參觀二戰當時現場遺留下來的小東西跟影片

說真的,保留被戰火襲擊後的原樣真的非常有感覺!!  

空地有放置一些藝術人物雕像

透過他們的肢體,儘管那天艷陽高照,還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悲傷絕望的氣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過那個歷史故事,所以對這間教堂產生感情,竟然有種捨不得離開的感覺..


 

不過,時間在走,我必須再前往路途有點遙遠的下一站 ─ 舊倉庫城(Speicherstadt)

老實說,當我進入倉庫城的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我已經到了倉庫城

當下只是覺得這片暗紅色老舊磚牆的房子很特別,而那個色調跟環境卻讓我有點不寒而慄...

倉庫每一棟都連在一起,但是每一棟的佔地都不大,門也小小的,上面還有吊東西的掛鉤

感覺就是很典型的荷蘭式的建築 (應該是吧?!XD)

我是一直走走走,走到裝飾著很多鬼怪的店門外,才知道我似乎走到了漢堡地牢(Hamburg Dungeon)!!

哈... 整個倉庫城根本都快走完了才發現我人就在倉庫城裡面  XDD"




繼續往前走一點點,我到了一家咖啡店─倉庫城咖啡(Speicherstadt Kaffee)

它是咖啡豆工廠跟咖啡店合而為一的一家特色餐廳,前面有咖啡豆販售部

餐館飄來的濃濃咖啡香,再加上溫暖的色調,還有各式各樣的咖啡豆陳設專區,讓我覺得不買不行 XD


 

 
所以我就開始認真的研究每一包咖啡豆上面印的介紹,

看看到底要買哪一種比較符合愛喝咖啡的老爸的嘴

當然,印的都是德文囉~ 好險基本的單字我都還算看得懂~ ㄎㄎ

但種類實在太多,所以我左挑右選的看了半天,拿了一包肯亞AA的豆子,然後繼續挑有沒有更好的

後來服務員可能看我在那邊晃很久,就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我告訴她我的需求,然後又問她,可不可以推薦我賣得最好的咖啡豆

她跟我說,他們每一種咖啡豆都賣得很好....  -.-"

不過她後來跟我說,他們老闆每次到店裡,都只會買某一種咖啡豆

我請她拿給我看看,結果這個咖啡豆並沒有分裝在包裝袋裡,而是在櫃台後的咖啡筒裡!!




一看,是肯亞AAA的!! 哈~ 當然就買了阿~

不過在我出發環德前,媽媽特別交代說不要再買咖啡豆了,家裡庫存一堆

所以我不敢買太多,只是很客氣的買了250g

((買了以後,我媽卻又說我買的太少... 真的很難伺候餒... =_=a



一出咖啡廳,外面竟然在下大雨....變天跟變臉一樣快...但好險沒有下非常久!

我繼續往漢堡港(Hamburger Hafen)的方向前進

漢堡港停了非常多大船、郵輪、集卸貨區

天氣不太好,雲很厚,能見度不高,整個天空灰濛濛的

聽聞人家說漢堡港很美,但是可能因為天氣的關係,我感覺不到,也拍不太出來它的美QQ

但是我有很認真的把漢堡港從頭到尾走了一遭!!很多觀光的遊輪也都裝飾的很誇張...

港邊有很多賣船票的叫販,我沒有去搭,因為我搞不太懂他們的遊戲規則,很怕誤上賊船被海削一頓...

再加上天候因素景色不迷人,還有Elbe河的河水實在不怎麼乾淨,所以作罷!! ((藉口一堆這樣 XD




然後我搭了公車跟U-bahn去漢堡世貿(Hamburg Messe)附近的電視塔(Fernsehturm)




下車後又走了一大段路到這裡,天氣又再度放晴,天很藍,電視塔很白,再配上一些白雲,真的超漂亮~

在這裡我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實在是太漂亮了!!現代感十足~~ 印象深刻!! ♥

不過...電視塔這裡真的是離公車站非常遠....T_T


 

地圖上的景點也掃的差不多了,我的腿也快斷了...

所以就決定搭回去青旅休息囉~   因為... 帥哥比景點吸引人阿!!((誤 XD


跟帥哥聊天聊到說我隔天早上六點就要出門,他一直說我太快離開了blabla的

然後當他又再度要去展開他的夜生活的時候,他跟我說他現在出去,可能回來的時候我也睡了

而我明天一早又要離開,可能無法跟我道別,所以...他現在要跟我道別 XD

然後看他的樣子,就是要跟我用義大利人的方式跟我道別,我連忙從床上站起來跟他貼臉頰kissbye

ㄎㄎㄎ 真的是臉紅心跳阿~  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DDDD

((但是一想到隔天要無敵早起,就覺得高興不起來....QQ

這算是畫下我在漢堡的完美句點嗎? 哈XD  ((好花癡 ~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