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3 Bremen


一大早起床,七早八早就到布萊梅,但是Information Center要到九點才開

於是乎,也只能坐在火車站苦苦守候它...((早起是為了什麼 唉...QQ


布萊梅的天氣也很不好,一直在下雨...

往市中心的路上,公園的風車餐館在維修所以幾乎是完全看不到他長什麼樣子...

SögeStr.路口就有一群蠻可愛的豬豬銅像



 

再往裡面走,就是市政廳的大廣場,布萊梅的市政廳(The Bremen Town Hall)是世界文化遺產 ((青蘋果綠屋頂那棟


進去參觀要先去Information Center預約登記,而且還需要門票

廣場另一邊有著歷史悠久的聖彼得大教堂(St. Petro Dom)  ((青蘋果綠屋頂雙塔那棟




廣場上還有一個大大尊的羅蘭石像(Bremen Roland)

這個5.47m的羅蘭石像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他是所有羅蘭像中,最老也最有代表性的,

羅蘭是查理大帝的侄子,而他手上的寶劍是從巨人手上得來的,

羅蘭捍衛著布萊梅的自由跟獨立,而盾牌的邊緣刻著一圈和平宣言



 

在旁邊空蕩蕩的廣場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在邊邊的布萊梅音樂家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是在廣場正中間吼...

驢子的腳上可是有穿襪襪的餒~  

忘記是要摸驢子的哪一隻腳才可以許願,所以我兩隻都摸、兩隻都許,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其一XD

但是那個可以丟錢幣進去的聲音圓形水溝蓋我倒是沒有找到...




旁邊有一條Böttcher Str.,是一個藝術街道,有很多主題手工藝店

整條小巷的感覺像極了萬華的剝皮寮 XDD





穿出小巷之後,就是碼頭區

沿著碼頭區一直走,看到一片磚紅色的教堂不久後就可以看到往Schnoor區的可愛標誌

整個布萊梅裡,Schnoor區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它是布萊梅最早發跡的地方,小街小巷穿插其間,而且整區都是很有特色的藝品店

房子也是走童話世界的風格,很可愛

不過因為它是觀光購物區,所以價格相當不斐...  

但是那些東西是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失守的捏~

這裡還有全世界最小的旅館,因為好像只能容納一組房客,而不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那種小房子 XD

隨著時間越晚,人潮也越來越多




布萊梅到處都有四個音樂家的各種雕像

不同的顏色,不同的排列組合,不同的隊形,不同的風格,非常可愛 ♥



 

其實本來想在這裡找間餐廳才可以坐著吃(因為我的腳有夠酸),順便消磨等待搭去柯隆的火車班次

但是...觀光區的價格就是不可愛,餐點感覺起來也是普普的...真的花不下去 QQ

所以...後來我就向亞洲食物低頭,春捲加上炒麵

外國人好像蠻喜歡吃炒麵的,但是台灣一大碗才NTD30,這裡一小坨就要....NTD150左右

真的是很貴.... 阿不就是炒麵嗎可惡........

看著MENU,外帶又比內用便宜,所以...為了讓他們少賺一點,我...還是選擇外帶...

外帶區有高腳桌可以站著吃... ((腿都要斷了還是站著吃....T___T"



 


逛完布萊梅又吃飽飽,就準備搭 IC去科隆,中間要在Dortmund轉車

結果我發現我搭的那班 IC往Stuttgart,但是它中間也有經過Köln!!!!

到底為什麼我要轉另外一班車去Köln.....

所以查票員來查票的時候,我就順便問了一下,她說因為我是特價票,所以要轉...  嘖嘖 -.-



不過,後來火車誤點了20分鐘,而我轉車的時間表訂只有4分鐘,意思就是我錯過了我的車....

還在盤算著該怎麼辦才好... 還要去櫃檯問其他班次之類的....  到科隆都不知道幾點了....

後來又想,乾脆去問一下剛剛那個查票員好了

所以我拎著行李下火車,剛好看到那個查票員,立馬殺過去找他

拜託她讓我繼續搭這班車,她也答應了~~~

整個好開心,又拎著行李回去車上,就這樣順利抵達科隆~ :D

 
當我一踏出火車站,科隆大教堂馬上印入眼簾,

心中一個念頭就是:餒? 這樣的話,我是不是可以直接搭火車去下一站了? XD
  

科隆真的有這麼無聊嗎?  天亮就知道了~~ 


--  
 

布萊梅,因為四個可愛的音樂家而眾所皆知


但是事實上牠們根本還沒來的及到達布萊梅,


故事在他們前往布萊梅的途中,因為強盜入侵,驢子、狗、貓、公雞合力抵禦外侮而結束


不過,也因為這個可愛的格林童話,讓這個小鎮增添了許多可愛的元素&可看性


雖然一整天都陰雨綿綿,但因為童話色彩在這個小鎮處處可見,而讓人心情十分輕鬆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