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4 Köln

從很久以前,我就非常莫名的很期待來科隆


 


但是來了德國之後,聽說科隆沒啥特別的景點,又尤其當我已經看過了無數的教堂...

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佛羅倫斯的聖百花大教堂、還有回國前去的巴黎聖母院

雖然科隆大教堂本人真的也相當壯觀,但是這種典型的哥德式建築,相較那些華麗明亮的教堂似乎是遜色了一點

科隆大教堂是德國第二高、全世界第三高的教堂 

509個階梯,比上次我們去Strassburg爬的那個累死人不償命的三百多階大教堂還要多更多... ((汗
  
教堂高157公尺,說穿了其實不到101大樓的一半高 XDD


 
科隆大教堂裡面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整片超級大片的彩繪玻璃窗花,真的很漂亮

而且窗花數量之多,目不暇給,真的不愧是全世界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



 

而我這次進去剛好遇到一大群兒童唱詩班的小朋友在練習,也很壯觀,應該有兩三百人!!

雖然有幾個小朋友很明顯還沒睡飽,但是大家練唱的聲音,還是足以讓人起雞皮疙瘩~

每一個聲部,旁邊還站了兩三個指導員呢~

他們的周圍有非常多觀光客,有些人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開閃光燈拍這些小朋友...

也許他們已經被干擾習慣了,還是可以很氣定神閒的練著唱

出了教堂,廣場上已經是一大堆觀光客了 QQ


 


往萊茵河(Rhein)走,先是看到科隆的市政廳 (Rathaus)

但是我怎麼也認不太出來,到底市政廳的建築主體在哪....QQ

它跟其他城市的Rathaus不太一樣,它跟其他建築都緊密連在一起,又加上在維修整建

感覺很像「工地施工中 立人禁止進入」....

所以我在那裏逗留了很久.... 因為我始終無法判斷,到底我眼前的是不是Rathaus....~"~

廣場邊邊非常多餐廳,也有很多啤酒吧,感覺很不錯,而且才一大早,生意就都不錯


 



再繼續走,就會來到鮮魚市場/馬丁廣場,在二戰的時候這裡也幾乎是全毀



 


我被一個很像石臼但是因為冬天而乾涸的小噴泉所吸引,跟「吶喊」有異曲同工之妙啊~XD




 
附近小巷裡,還有一個大聖馬丁教堂(Gross St. Martin),它是一個羅馬式的建築

這教堂有點冷清,但是它很特別,

它沒有華麗的佈道壇,而且它的彩繪玻璃窗花竟然是黑、白、灰、深紅、深綠、深藍


 

 
 

再走出去,就可以看到萊茵河了

但....萊茵河的河水也是非常混濁...........天氣也很不美麗 QQ

不過橫跨萊茵河的霍亨左倫大橋(Hohenzollernbrüke)真的很漂亮,不論遠看還是近看,都有不一樣的味道!!!

往大鐵橋走過去,就可以看到橋邊琳瑯滿目的鎖鑰,這也是這座橋的另外一個名字「愛情鎖鍊橋」的由來

上面一大堆的鎖,有些很明顯的有歲月歷史的痕跡,不知道那些情侶到現在修成正果沒??? XD"



 

可能因為飄著雨,加上環德連續十幾天到處奔波下來,我真的有點身心俱疲

所以我必須承認,我沒有走完這座大鐵橋... ~_~

因為我又肚子餓到一個前胸貼後背的境界了.....

所以我決定去尋找,網路上一致好評的百年老店 Früh餐廳啦~~~~ ♥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子的小巷道~~~♥

 

好險它真的沒有很難找 ((即便我也是走了半天才走到  因為大教堂太大  我不知道餐廳在教堂哪個方位 XDD

意外的是,中午用餐時間,裡面竟然沒有客滿欸!! XD

走進去,這間餐廳就是一個酒窖,我一直往裡面走,很怕自己走到另外一間餐廳...

因為地下室真的幾乎都沒有客人,只有一些服務生,眼睛一直盯著我看

我就一邊拍照一邊找位子一邊想要搞清楚到底這家餐廳是怎麼一回事 ((很怕坐錯地方被趕走之類的 XD"

挑了一個可以看到透明廚房的位子,想說這樣一個人吃飯才不會太無聊 XD

然後點了他們自己釀的啤酒 ─ Kölsch,然後還想點他們最有名的豬腳... 

這裡的豬腳烹調方式跟我在漢堡吃的不一樣,所以我還是想嘗試看看

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問了一下服務生,豬腳對我來說會不會太多

他覺得我吃不下,建議我點別的會比較保險...

我看了看,就隨便點了另外一道,看起來似乎是他們家有名的餐點

結果他就一直不斷的跟我解釋那道餐點,他覺得我可能會不喜歡,但是他又無法解釋那個到底是什麼 XDD

最後...索性他就帶我去廚房出餐檯找他們的廚師XDDD 
 
 
 
 
 
 
 


廚師人也超好,又有趣,他就把一大鍋的那個無法解釋的玩意兒拿給我看

綠綠的一種...豬肉凍  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鬼東西 XDD

他也順便拿了豬腳給我看,果真....又是非常大一支!!!!! ((暈倒

我就乾脆問他,可不可以推薦我一道好吃的

結果......他給我推薦烤白腸啦 XDDDDDDDDD

但是我也實在是不知道要點啥好,既然他說烤白腸那就烤白腸吧!!! ((攤手




回去位子上,我喝著我的K
ölsch,真的無敵好喝~  是我最尬意的啤酒!!!

不小心就會想要多喝個幾杯,但是我隻身一個人在外,還是要節制一點才行~

好不容易等到我的烤白腸,盛裝的道具還蠻酷的,而且難得在德國可以吃到這種看起來像式料理的東西
 
不是只有簡簡單單的兩根烤白腸外加三顆馬鈴薯歐!!!!

是烤白腸、烤馬鈴薯片、還有蔬菜壘!!!

而且他的味道炒的非常夠味,真的很不錯吃~~

但是服務生一直走來走去,又一直很親切的對我笑,還來問我好不好吃

連廚房裡面的廚師也是,煮飯不專心煮,還要對我笑,害我連大啖美食都要顧一下形象XD


是說,我後來離開的時候,有順到走去廚房邊,跟那些廚師道謝&說掰掰  XD

謝謝他們讓我享用了一頓很開心又很滿足而且不孤單的午餐 :)


帶著微醺的紅紅臉,開始我的飯後散步閒晃

逛著市中心,shopping大街,順便去尋找4711科隆之水(Eau de Cologne) ─ 古龍水的店 「4711-hause」 
 


其實很難找... 我找了非常就才找到.....QQ




但因為我也沒有要買,所以就不太敢走進去,裡面感覺是那種臉上有寫"我很有錢"的人才能走進去的樣子....

總之,往回走到商店大街,逛逛店家,吃了個無敵難吃的冰淇淋,就想要回青旅休息哩

太多天的旅行,走太多的路,真的太累了!!!!!!!!!!!!!!!!!!!!!!! T_T 

想到有一堆網誌要寫,就更累XDDD

科隆,掰掰!!!!!  ((老闆!!再來一杯Kölsch吧!!!!!! 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