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5 & 06 Freiburg

Freiburg是我環德的最後一站,其實沒有很順路,它在Tübingen的西南方,所以要繞一下

但是我的德國朋友─Lazaros大力推崇他從小長大的家鄉,而且他又說要當我嚮導

所以我就花了兩天停留在這裡 



  

 
前一個晚上我從科隆火車站出發,殊不知火車竟然大誤點 @口@"

因為我還要轉車,這樣影響下去,我到Freiburg應該會變成凌晨....

整個很緊張,而且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在月台上一直東張西望,思考該怎麼辦才好...

隔壁坐了一個胖胖的老先生,他一直一臉嚴肅的盯著我看,看起來不太友善... 

((德國老先生老婆婆都是那樣的表情... 很難親近的那種...


聽廣播那班火車要誤點45分鐘,越想越不妙... 萬一我這麼等下去,不就有可能要睡在火車站了...~_~

似乎是應該要求救一下,感覺身邊的老爺爺似乎也是要等這班火車的?

很怕老爺爺不會說英文,所以我先在心裡想一想我該怎麼用德文問他

反覆練習了一下,就硬著頭皮問了

"Entschuldigen Sie, können Sie mit mir hilfen bitte?"

"Habe diese Zug Fünfundfierzig Minuten Verspätung? 

其實我當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但是當我主動跟老先生講話,老先生嚴肅的表情就和緩許多了
 
感覺就是很典型的德國人,嚴肅的表情,但是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人都非常nice~

老先生把我的車票拿去看,看完之後,他就說他可以帶我去票務亭問問



老先生用德文跟我說,站務員可以幫我換另外一班火車搭  ((我只是大約聽一下他講的意思  德文真的太爛 -.-

然後站務員幫我處理好之後,他要跟我解釋我換的班次,還有轉車的資訊

劈哩啪啦講了一堆德文,因為是重要的資訊,我不能亂猜了啊!!  所以...

很糗的... 我跟那個站務員說 " 
Entschuldigung... Sprächen Sie Englisch?"

我看站務員很年輕,應該會說英文了吧... 就希望他可以用英文講給我聽 QQ"  ((糗糗...

結果... 站在一邊的老先生馬上就說 " I can speak English, I'll explain it to you later. Don't worry."

哈哈哈哈哈  我差點就笑出來  覺得自己真的很蠢 XDDD
 
老先生就告訴我該搭幾點的火車,然後這班火車可以提前抵達我要去轉車的小站,然後我可以再搭上原本要轉的班次
 
 我當下好慶幸自己有開口尋求幫助,也很慶幸可以遇到這麼熱心的老先生!!

雖然他的臉上還是一樣沒有太多的表情,但是我知道他人非常非常非常好~ lol

一個小插曲,讓我在搭往Freiburg的路上,心中滿滿的溫暖與喜悅 ♥

下了車,Lazaros也已經在月台等我哩~~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的感覺真好!! 


 
大拉 (就是Lazaros XD) 先帶我搭輕軌電車去找我的青旅

好險有他來帶我,要不然我應該會找到哭 XD

因為青旅離火車站實在非常遠又偏僻... 加上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超沒安全感 =_=

我住的是一間21人房的混宿~  這大概是我住過最龍蛇雜處的混宿了吧  =_="

因為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不像青少年 =_=""



隔天一大早,大拉千里迢迢來青旅接我,開始我們為期兩天的旅行啦!!

大拉先帶我去市中心的市集買早餐吃~ 有他很愛的紅香腸~


由於時間還早,所以老城街道空蕩蕩的

Freiburg老城的一大特色,就是它有非常多小渠道交織在大街小巷之間

夏天的時候,就會看到很多小朋友坐在旁邊踩水嬉戲,感覺就很可愛~

就連現在冬天,也是有小朋友忍不住腳癢想去踩它個兩三下~

真想放個小紙船下去,跟著它的流向前進,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沒多久,我們就到了教堂邊的小早市

一堆Bio的蔬菜水果、鮮花、盆栽、肉舖、起士舖,我們的目標就是─香腸舖!!!!

ㄎㄎ~ 這裡的麵包都會烤得熱熱的,真的好吃很多~

大拉很推薦的紅香腸,真的很好吃,但是真的有點偏鹹 ((他們歐洲人的口味好像都吃很重 QQ


這個紅腸很長,還需要折一半再夾到麵包裡面!! ((絕對不是因為我肚子餓先咬一口才拍照歐!!
 



經過一家肉舖前,大拉跟我指了指老闆身後的那排煙熏肉品,然後告訴我那是最好吃最高級的肉了!

是黑森林特有的煙熏豬肉~

然後問我想不想吃吃看,然後就幫我跟老闆要了一片

這裡老闆都好阿莎力,一削就是一大片!!!! 絲毫不怕你吃啊!!  

我一吃,就拿出台灣美食節目的必備表情,然後大叫說 "Sehr gut!!!!!!!!"

哈~ 老闆聽了也開心,他的表情就是一副很自豪的樣子  XD


 

吃完早餐,我們去逛了一下那座教堂

這座教堂很有趣,他是暗紅色的建築,外圍的牆壁上還有ㄧ些奇奇怪怪的圖案

大拉跟我一一的解釋,他說,那些大大小小的橢圓形,是以前用來衡量麵包的大小用的

還有很多,都是拿來確保買賣雙方不會吃虧的標準,應該就是我們的度量衡吧!?




然後再走出老城,往公園走去,目標是山上很不像城堡的城堡Cafe廳

因為那裡是俯瞰全Freiburg美景的最佳選擇~

這裡也是有登山小纜車,但是一樣貴森森,我們決定用爬的爬上山

這小山丘看起來不高,但是足實快要把我給累死....~_~"

但是上去之後,那個view真的是很棒啊~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是被選為全德國最為綠化的城市的Freiburg的空氣真的是很乾淨

所以它的整個景即便沒有陽光也都還是相當清楚!!

不過這個山丘,感覺就是人煙罕至,所以不常清理(?)  要不然就是因為跨年剛結束,所以地上有非常多的垃圾...


 

下山之後,我們又回去老城,準備和大拉的一個朋友見面

但大拉說要先帶我去吃一個非常非常好吃的巧克力,是他吃過最棒的巧克力

他買了好多顆,價錢自然不斐,我們就找了一家感覺很不賴的有名餐廳點了杯飲料吃巧克力

大拉一口一個,超浪費的!! XDD   不過這個巧克力,真的每種口味都好好吃~~~ 

然後跟他朋友約的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走去那家啤酒餐廳~

其實是我提議說,我想喝啤酒,所以他們才約在那邊 XDD

我想,科隆的啤酒讓我有點愛上喝啤酒!!  ((都快要離開德國了才愛上喝啤酒是哪招 QQ

我自己一個人就把500CC的生啤酒給喝個精光,而且沒有醉歐!!  我自己也很佩服我自己 XD
 
大拉的朋友很健談,而且感覺high,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的職業是...種大麻的,聽說過得不錯這樣~



 

他朋友推薦我們去一個地方,說那裡的住宅很漂亮,是高級住宅區之類的

我們就搭車過去拉,幾乎坐到了底站才到

結果那裡安靜到一個很誇張的境界,而且人也不多,但是房子一堆

那裡的居民透露出來的眼神也不是非常友善,感覺我們的臉上有寫"外來入侵者"的感覺 XD

感覺好像也沒有特別的可以逛,我們就又離開拉 XDD ((完全不知道去那邊幹嘛的 XD





後來又去了一個有湖的公園,Freiburg的人口數感覺好少好少,這些地方都沒啥人 -.-


然後為了隔天要去Titisee,所以大拉說要去他朋友家查查網路,看看怎樣去最方便

結果其實我有點嚇傻,那裡不是一個很好的回憶所以就略過吧,不過倒是吃了一頓還不賴的希臘晚餐 :D

來Freiburg就是一趟美食之旅吧~XD




 
  

隔天一大早,我們拎著一大堆行李搭火車去Titisee (蒂蒂湖)

Titisee在黑森林地勢較高的地方,所以氣溫明顯的低了很多


所以我就穿了兩件外套禦寒 ((其實一方面是行李塞不下去... 所以就穿自己身上 XD

隨著火車越接近Titisee,海拔就越上升,霧就越來越濃,路邊還有積雪

搭到底站,下車先去尋找置物箱放我們的行李

不久就聽到一陣鬼吼鬼叫的喧鬧聲,那種聲音在寧靜的小鎮早晨更讓人覺得不舒服 


然後就看到一群人,拿著掃把、穿著很特殊的巫婆服裝,然後臉上戴了一個非常讓人害怕的面具

那個面具真的做的太逼真!!  明明知道面具底下是正常的年輕人,但是看了還是會覺得毛骨悚然 =_=

我一直盯著他們瞧,因為他們一直到處突襲在月台上的乘客,鬼吼鬼叫亂嚇人,我很怕他們接近我 =  =

但是我對於他們的打扮真的還是很有興趣,我就跟大拉說,我想跟他們拍照欸...

大拉二話不說就去問其中一個人,那個人也很樂意跟我們合照  ((但其實我還是怕怕的 XDD




   
然後我們接著就尋找往蒂蒂湖的路,小鎮的人真的不多,或許是還早、或許是淡季


走沒多久,就看到一大群人聚集在廣場上,大家都穿了很特別的衣服!!!

我整個很興奮!!  馬上狂奔過去看個仔細~~

似乎是在舉行什麼儀式,我一邊看,大拉一邊跟我解釋

他說這個是德國很有名的狂歡節慶典,叫做Fastnet,用來驅除惡魔和不好的災難的活動,為期三個月左右

而在黑森林(Scharzwald)地區又以這種女巫(Hexe)還有這種鬼面具(Holzmasken)為主


我們看到的這個就是蒂蒂湖這個地區的地區俱樂部協會,他們這天剛好在舉辦會長交接典禮

那個老會長,好像已經當了好幾年的會長,今天剛好被我們遇到他們正要交接給一個年輕的女生

好幸運!!  我們就一直在那邊觀禮,看完他們整個交接流程~  真的很特別!!

他們的服裝,背後都背了一圈大鈴鐺,當他們要歡呼的時候就會瘋狂搖動背上的鈴鐺,代替鼓掌~

然後交接的儀式還包括要跟另外四個男人一起把一整杯的啤酒秒掉!!  還有交接小丑權杖~ 哈哈~ 金醋味!!XD

 



我看到他們身上都有掛一個小魔鬼頭的項鍊吊飾,我看了超喜歡,因為真的很有特色!!

所以我就問大拉,這裡的商店能買到那個鬼頭吊飾嗎??

大拉告訴我,這些吊飾包括服裝,都是聚樂部所有,一定要加入會員才有資格買這些東西

Schade...... 嘖嘖.....


 
典禮結束後,我們繼續往蒂蒂湖走,果然湖面上大霧,啥也看不到... 真悲劇  T_________T

但是我相信,如果天氣好的話,這裡真的會非常美~  而且渡假味真的很濃~ 會讓人很放鬆~ 




 

然後我們去逛了旁邊的商店,買了有名的黑森林煙燻生豬肉!! 

超想買一堆回台灣的,但是很擔心會被海關沒收,所以就索性冒險夾帶一塊!!  ((我也成功帶回台灣了XD

早知道就多買幾塊~ 哈哈~ 



   
然後我們就隨意走走晃晃,等待火車到站,於是乎就在蒂蒂湖結束我的17天環德之旅~~~~ 

((旅途真的勞累,抵抗力整個變弱很多,所以沒幾天就生了一場大病,真的很可怕...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