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4 Paris - Day 1

這次的巴黎行,是有一點衝的突然決定要在離開德國之前再衝最後一發

巴黎四日遊結束後,隔天我就要去法蘭克福機場過夜等待回台灣的班機

這個決定真是把自己逼死...XDDD

因為離開德國錢也是有一些行政流程必須去一個一個跑,還要整理宿舍打包行李

最重要的是,還要跟朋友一個一個道別,跟大夥兒吃吃飯,把握最後剩下的時間

呵呵~
 

但是,巴黎行我也玩得非常非常開心,雖然一直坐地鐵,但是腳還是逛到要斷掉...

巴黎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大了啦.....QQ"

而這次巴黎行的好趴呢是思伶跟芳伃,這是我第一次跟她們一起出遊!! 玩的超超超超超開心~~♥


 

星期四早上出發巴黎,火車(TGV)開到一半停了下來,後來廣播說鐵軌上有人... -.-"

因為這樣,所以火車誤點了半個小時...

一到火車站,沒多久我們就看到持長槍的警察....

真是把我們給嚇傻了...

這裡的治安是有多差啊到底..... 到處都是持長槍的迷彩裝警察三五成群的遊走在人群中...

感覺就是會讓人莫名的緊張... 我們更要把我們的包包看緊... 這裡感覺不太平靜 -.-"




 
Anyway, 我們先去找青旅,結果我們的青旅是在蒙馬特,感覺是個治安不太好的地方

馬路兩邊都是黑人排排站...不知道在幹嘛... 

青旅也很爛.... 一開始想說要三個人住一起,所以我們去住了九人房

結果一進去房間整個大傻眼...

三層的上中下舖?! 而且房間非常小,因此很擁擠,燈又很微弱.... 好可怕的地方-.-"

芳伃他們就說要去換房間,要我改回去原本的四人房,至少我可以住比較好 ((他們真的很貼心 T_T

因為我人不舒服,所以他們代替我去跟老闆講

後來他們也換了一間六人房,雖然也是上中下舖,但是至少空間稍為大間了一點,還有獨立衛浴

我後來都去他們房間洗澡,因為我房間只有公用衛浴 QQ



也因為安頓好已經差不多三點了,

而我好死不死又剛好身體又不舒服,所以我就留在房間休息,她們去熟悉一下環境,順便買晚餐

結果,我的室友出現,是一個法國的男生,

他來找我講話,講沒幾句就說他要去買個啤酒,問我要不要喝

我一直拒絕喝酒精,反正他就又講了一堆,然後後來買了果汁還有....萊姆酒

又是萊姆酒.... 光看到這三個字我就開始頭暈了 ~_~"  ((前幾天才因為喝萊姆酒喝到掛...還有陰影在..QQ

他還說,果汁加一點椰子萊姆酒非常好喝,反正就是硬要我喝一點酒就對了 =  =""

其實真的蠻好喝的,不過我喝的非常非常慢,因為我很怕他一直要倒給我喝,而且其實我不能喝 -.-

然後他看我在用iPOD上網,就說他也想看

反正他就是心懷不軌,過程省略好了....QQ  ((我也只能說自己真的太愚蠢...

我後來眼見情勢越來越不妙,就找了個藉口逃出青旅去找思伶還有芳伃,真是要把我嚇死...

就算身體不舒服,我是打死也不願意繼續留在那個房間 = ="

他還一直叫我不要出去,留在房間跟他聊天...  根本是外表看似正常帥的瘋子...  =___="



然後我們去了兩站地鐵遠的家樂福買晚餐 XD

去巴黎我們竟然沒有吃任何美食,只有吃家樂福裹腹....QQ"

真不知道我們在想什麼....XDDD

巴黎的食物真的很貴很貴... 而且因為我們都用地鐵代步,所以也很少經過什麼甜點店...

因此,我四天幾乎都在啃麵包還有一大袋的可頌 XDDDD ((好蠢的感覺....



買一點點糧食之後,天色還早,因此看了一下地圖,發現聖心堂就在附近!!!

於是乎,我們就殺過去啦~  能衝一個景點是一個景點啊~

一路上坡,然後最狠的在後頭,就是有將近三百階的樓梯....

雖然它也有登山纜車,但是部用看也知道會貴森森,所以還是雙腳萬能!!

那個附近,有非常多黑人會拿幸運繩套人家的手指頭

他們會很迅速的編出一條幸運繩,然後跟那個人收錢 -.-"

雖然是老梗了,但是生意還是不錯,很多人都會被套,我們當然是把手指藏的很好!!

不過說真的,那些黑人編幸運繩的技術真的很好欸~ 非常短時間就可以編好一條! 

上樓梯前,我先被一台鮮紅色的老車吸引,立馬衝了上去想跟她合拍

一拍完,轉頭,車主出現了!!!!!  他來開車...QQ  連忙誇了他的車幾句,他也非常開心 XD




 
然後我們爬上樓梯,往回看,突然覺得那個景象非常熟悉!!!

原來,那個階梯就是我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大學時代電腦的桌布!!!!

看的我很興奮!!! 所以一定要好好拍他個幾張才行囉~  哈~




然後我們也看到了聖心堂!!  真的是一座很漂亮的教堂~

前面當然就擠滿了人... 要拍一張乾淨的照片真的很困難...QQ

在這裡可以眺望巴黎市區,非常漂亮,

不同於德國的紅色屋頂,巴黎的屋頂是灰藍色的,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




然後我們進去教堂,習慣性的開始拍,結果一個黑人管理員就帶著殺氣走過來

很嚴肅的告訴我們不可以拍照... 不知道他在激動什麼... 是在拍片嗎 = ="

我們又不知道不能拍照,入口也沒有告示,一直到裡面才有告示,啊是在兇怎樣...嘖嘖...

後來有人在偷拍,暗暗的教堂裡面,相機螢幕的亮光就特別明顯...

那個人還一直狂拍,後來就被那個兇巴巴黑人抓包... 超可怕的 -.-"

不過這個就是活該... 本來就不能拍還偷拍這麼多張!! 貪心!!



 

教堂裡面真的很漂亮,真的會讓人很想要偷偷拍上一張...

但是那個管理員真的太可怕了...還是作罷 QQ

出去聖心堂後,旁邊就是藝術家聚落,

還有幾家很有感覺的Cafe店&小餐館

外面都會擺上幾個小餐桌跟椅子,然後面對的廣場就有幾個畫家坐在那邊

有些在作畫,有些在尋找客人,但也有些畫家是直接到餐館的坐位區幫客人畫畫像

整個小區真的很有藝術氣息~



 

順著樓梯我們向下走,離開聖心堂,一下來的那間小酒吧也非常有fu~ 很有特色!

天色也已經暗了,所以我們就回青旅,我順便在青旅旁邊的土耳其Kebab店買了一些奇怪的食物

一個很像蔥油餅但是沒有蔥,一個是包著牛肉餡還有蛋跟起司的東西,雖然很油,但是味道還OK

然後我們一邊輪流洗澡,一邊大聊天,然後結束第一天,明天正式攻占巴黎各大著名景點!!





2013.01.25 Paris - Day 2

一早我們出發前往第一站─巴黎聖母院 (在地鐵紫4線上的Cité)

先去買了交通日票,因為票價表上面寫的都是法文... 我們完全看不懂....

巴黎平日的票價很驚人... 

好在我們有發現有個26歲以下的車票非常便宜,但是不知道我們可不可以用?

於是我們就找了一個路人,請他幫我們翻譯 XDD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問了兩個路人

才知道,原來那個票是周末青年日票!!! 我們剛好會有兩天周末的時間在巴黎觀光~~~

但是售票小姐真的很不友善... 她不想面對的問題就裝死...假裝不會講英文 = =

真的很瞎啦.... 

而且她的數學很爛... 10.55的日票,芳伃跟思伶因為沒有小額鈔票,

於是拿了20.05之類的數字給她找,結果她把0.05退回來

然後硬是找了9.45給她,而且還少找1歐!!!

結果我們告訴她,少了1歐,她開始裝死說她聽不懂英文 = =""

超瞎的....

但是因為這1歐打壞遊興就太不值得了是吧~ 所以我們決定要狂搭地鐵來回本!! XDD



聖母院也就是鐘樓怪人的家 今年它剛好滿850歲!!

一看到巴黎聖母院,我們都好興奮!! 因為真的長的跟卡通裡面一模一樣!!!!

而且真的有小石頭怪獸在上面欸!!!  超可愛的啦~~

可惜那個小怪獸真的好小隻,不能很清楚的看到他們本尊的真面目...T_T


 


而且今天也沒有開放爬塔... 虧我們繞著聖母院走了一大圈也還是沒有找到爬塔的入口...

問了櫃檯人員,還跟我們說出去後右轉就是了,但是他們根本沒有開放...

那個櫃台人員是來整遊客的嗎  一一???  ((怒

但是聖母院內部是可以拍照的,而且裡面有超級無敵大的玻璃彩繪窗花!! 很美~~

這間教堂大概是我看過最多彩繪玻璃的教堂了~ 加上今天的陽光強度剛剛好,真的很漂亮~




教堂旁邊就是賽納河,但是可能這幾天都天氣不好,所以賽納河真的好黃好髒...

看到這種顏色的賽納河,完全沒有想要去搭船遊河的意願欸....QQ

噢對... 忘了說,巴黎的街道真的很不乾淨...  

地上到處都是垃圾、菸蒂、口水、口香糖印、車票還有...狗大便....有點糟糕 ~"~


 
然後我們又殺到艾菲爾鐵塔!! (在RER的C線上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

天氣實在不是很好,很陰暗,但是巴黎鐵塔好像還是很美...XD

不免俗的,我們也要跟它稍微互動一下囉~XD ((但沒啥創意倒是真的 :P

然後每個角度都要來一下才行啊~  這裡的確很殺記憶卡 XD




下一站─凱旋門!! (在地鐵黃1線、地鐵藍2線、RER的A線的交會點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

因為凱旋門周圍是車道圓環,所以還要走地下道才能到凱旋門的下方




凱旋門沒有啥特別的我覺得... 所以我們很快的接著就朝著摩天輪的那條香榭麗榭大道走,

當然就會看到一整排的頂級名牌店囉~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我想絕對不是LV也不是萬寶龍,而是....A & F !!!!

像是要走進豪宅一般,要先走一段路才會到大門

門口先有帥哥對你微笑,然後用超級有磁性的聲音打招呼

然後有人為你打開超大超重的大門

接著....一個肌肉線條超棒的超級大帥哥就用迷死人的笑容然後把外套開開跟你打招呼

哈哈哈哈哈  真的會讓每個女生都瞬間心動吧 XDDD




我們家可愛的芳伃小妞,整個就是小鹿亂撞到一直很想跟帥哥拍照,而且還魂縈夢牽了好久XDD

但是我好像也是特地把手套脫掉,想說可能有機會在離開的時候,

如果可以合照,一定要用手碰一下肌肉才行啊!! 戴手套太礙事!!  ((現在想起這段回憶還是覺得很爆笑XD

撇開帥哥不說,整間店搞的跟夜店一樣,每一區前面都有兩個店員,而且應該都有挑過吧!?

好誇張的A&F...XD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達摩天輪前面,這個摩天輪轉速超快...

感覺屁股還沒坐熱就又要下車了.....

上面也沒啥人,因為真的很貴....QQ




摩天輪後面就是杜樂麗公園~但是我們沒有走進去,因為再過去就是羅浮宮

想說到時候要逛羅浮宮那天再一起逛就好了~ 所以我們就先離開了那個地方~

再加上今天的天氣真的爆炸冷,大概是我來歐洲這麼久最冷的一天了...

冷到後來下午還有稍微飄了一點點雪壘... 超冷 ~"~

但是今天該逛的著名景點也都網羅完畢,因此就又是家樂福時間了~XD"

沒有吃一餐美食,真的是最大失策啊 XDDD

今天晚上我們改在我房間大聊天,哈哈~ 三個女生一起坐在床上pillow talk~ ((羞

 
用張巴黎的可愛咪做結尾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