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6 Paris - Day 3

今天思伶跟芳伃去逛Outlet,所以今天是單獨行動日!!

目標是把昨天沒有逛過景點一網打盡!!

第一站─Bastille 巴士底

這個在歷史課本上面看到的熟悉名字─巴士底獄 就是在這裡吧?!

所以我就殺過去瞧瞧,但是似乎沒在出口路標上面看到這個地標...

於是乎就問了一下Information,那個i小姐跟我說監獄很早以前就沒了,不是觀光景點

我又問她,那附近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她斬釘截鐵的說:完全沒有 -.-

((但是事實上,會長大人後來跟我說,那裡星期六有跳蚤市場!!!!!! T_T"

然後i小姐很熱心超熱情的幫我把巴黎該去的景點在地圖上面畫出來 ((她可能很無聊吧XD"

但基本上都是蠻大的景點,所以我也都會去,不過還是很開心可以遇到這麼熱心的i小姐~

然後我又回到地鐵站,搭車去龐畢度現代藝術博物館 (在地鐵咖啡11線的 Rambuteau)

傳說中水管的博物館,終於看到本人了,外牆真的都是彩色的水管 XD



 

附近還有一個小水池的廣場,水池裡面沒有水,但是有很多現代裝置藝術

旁邊有一面牆,上面有個蠻有趣的人像 XD





再繞去正門口,看到一大堆人在廣場上排隊...

都已經十點半了,竟然還沒有開門... 真的很神奇欸...

看了一下告示牌,如果我去排隊的話,大概要排至少四個小時以上才能入場...~_~"

是有限制入館人數嗎?? 感覺應該不會這麼久才對啊....

所以我就放棄進去裡面了,因為我總不能把寶貴的時間都拿去排隊吧 -.-"



 

然後我又回去搭地鐵到奧賽博物館 (在RER的C線Museé d'Orsay)

但是我只有看看外觀,奧賽好像看起來沒那麼吸引人...

沿著奧賽博物館跟塞納河畔我繼續往前走,河的兩岸都是博物館,

過了Pont Royal大橋,我又到了杜樂麗公園,遠遠的可以看到羅浮宮前的那個玻璃金字塔

穿過杜樂麗公園,我又搭地鐵前往加尼葉歌劇院 (Opéra Garnie) (在非常多條地鐵站交會處的Opéra)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歌劇院,又是一棟很美的建築~



 

進去參觀要付€6,我其實猶豫很久,一直在想到底值不值得進去看一看...

最後我還是進去了,一直很擔心自己會失望...

但是!! 完全沒有!! 而且我還在裡面逛了快兩個小時才離開壘!!!

他們有專人導覽,但是英文團實在太大一團,很難聽到講解...所以我就放棄啦~

這家歌劇院不僅有舞臺,還有小畫廊、更有一個很漂亮的圖書館,跟一個非常豪華金光閃閃的休息大廳!!

舞台坐位區的坐椅,用的是天鵝絨的暗紅色布料,感覺非常貴氣!!



 

休息大廳真的超漂亮,好多個水晶大吊燈,金碧輝煌的程度讓我光是這裡就逛了三次 XD

進入歌劇院的那個入場大廳階梯也是非常非常美,是非常厲害的歌劇院!!

在這邊聽歌劇肯定是非常享受... 但是我事先沒有延就這裡會有什麼歌劇演出,所以就殘念囉

  


然後再搭地鐵去找傳說中的拉法葉百貨 & 春天百貨 

但是因為個人真的沒有很喜歡逛街,而且我穿超多,百貨裡面暖氣外加人潮讓我有點受不了
 
所以我走進去拉法葉沒多久,就又出來大馬路上了






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又搭地鐵殺去新凱旋門(La Defense)

我好喜歡這裡!! 全部都是非常現代感的大都會建築!!  有氣勢!!

而且仔細一看,超級無敵大的新凱旋門正對面,遠遠遠遠的和舊凱旋門遙遙相望!!

石碑上用各國語言寫著:

"試想,一個敞開的立方體,一個面向世界的窗口,它是希望的象徵,未來,人們將在此自由相會" 
 




  

 
先打道回府,打算先填飽肚子,再揪芳伃跟思伶晚上去夜遊~~

我一邊在床上吃晚餐,一邊上網等她們回家

結果不出我所料的,我把我的濃湯給打翻在床上... 真的是悲劇......QQ

後來整理了半天,離開兇案現場到了很小很擁擠的交誼廳等她們

不久之後,就聽到芳伃的聲音,一路murmur著"娃娃娃娃娃娃",一路往我房間的方向快步走去

哈哈哈哈  真的很可愛 XDDD

芳伃說,她很著急想要快點回來找我,說怕丟我一個人丟太久,會擔心 ((是不是so sweet??? XD

無怪乎我這麼喜愛她們兩個,被在乎的感覺真的很好 ♥

 

然後等她們也吃完晚餐,我找她們去會長大人推薦的聖心堂夜景瞧瞧

完全忘記去聖心堂除了一路上坡外,最後還要爬累死人不償命的樓梯才會到....T_T"

我們三個數著樓梯數目,數到最後一格,結果...大家的數字都不一樣!! 差點沒笑翻滾下樓 XDD

 

定睛一看,就看到藝術家的那個小廣場,點起燈來好夢幻噢~~ 

馬上就忘記剛剛爬到腿快斷、喘不停還笑到岔氣的痛苦了!! ((才怪XD




 

聽到思伶跟芳伃一直說好漂亮噢~  我就放心了~  好怕這裡沒有想像中那麼美...QQ

聖心堂打了燈也非常漂亮~ 夜景也漂亮~



 

還有人在前面彈吉他,大夥人坐在階梯上喝啤酒、唱歌,氣氛超棒的~~


((我的DC夜拍功能真的很鳥...拍幾百張還是失敗 QQ"
 

我們索性也在前面玩了起來,想出各種詭異的姿勢要跟聖心堂互動一下 XDD

完全沉浸在我們三個的小世界裡面,我相信我們在別人眼中應該是瘋子 XDDDD

但是真的很好玩~ 我一直笑到飆淚 XDDDD

玩到都差點忘記時間~ 哈~

是非常充實而且很開心的一天~XD




2013.01.26 Paris - Day 4

最後一天預定的行程就是羅浮宮 (地鐵黃1線上的Palais Royal Musée du Louvre)

不可靠的青旅老闆竟然跟我說羅浮宮11點開... 好險有可靠的會長告訴我們是9點開!!

我們8:15出門,希望不會有太多人去排隊

但是今天早上的天氣非常糟糕... 下了不小的雨...  風又大,實在有點狼狽 QQ

還好排隊的人潮並不多!!

我們剛抵達當然是先拍照,但是因為風太大,我們三個人的雨傘一直不斷的在開花,超狼狽 XD

沒多久九點真的開門了,我們幾乎完全沒有花時間排隊,就順利進入羅浮宮哩~

買票的時候,只有歐洲25歲以下居民才能免費.... 這讓我怨念很深....

只是多了半歲... 竟然就要花€11....... 那ㄟ差架嘴.......T口T

好吧~ 總之,拿了中文的導覽地圖我們就開始我們的羅浮宮逛到斷腿半日遊啦~




第一站─斷頭的勝利女神


 
第二站─很小幅但是人很多的超高人氣蒙娜麗莎



第三站─很漂亮一堆雕像還有素描幼齒帥哥的馬利中庭、皮熱中庭



第四站─有錢人拿破崙三世的套房



第五站─字超級小的漢摩拉比法典



第六站─斷手的而且我覺得一點都不美的維納斯女神



第七站─有一堆小朋友硬要征服測試鞋底防滑度的倒掛玻璃金字塔

 

 
當然我們逛的不止這幾點,只是把必逛的點列出來而已
 
小插曲是,我們在如此神聖的藝術殿堂竟然也是可以玩起來....QQ"




瑪麗蓮夢露的戲碼,真的演的非常搞笑.... 我們又笑得東倒西歪的 XDD


 

讓我訝異的一件事是,這個國際化到一個不行的觀光景點

竟然作品小簡介都只有法文,沒有英文!!!!  好像有點不專業...

還有館內禁止飲食,連水都不行喝,真的不太人道欸....

明明就知道羅浮宮隨便亂逛走馬看花也是要花上個半天的時間,還禁止飲食...

所以我們都需要躲起來偷偷喝、偷偷吃麵包裹腹...QQ

至少設置一些茶水休息間啊... 嘖嘖....

我們走馬看花也逛了六個多小時,真的超級累....



下午天氣整個放晴,大太陽的天氣讓我們心都飛到戶外去了,沒辦法,窗外景色太吸引人了!!

所以我們快速秒殺後面幾區,然後去羅浮宮錢的金字塔廣場繼續拍照玩耍

下午的大晴天拍起來,真的跟早上截然不同!!! 這一放晴,為巴黎加了不少分數~



 

然後我們就往杜樂麗公園走過去,順便拍拍照

離我的火車車次還有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說我想去看看晴天的巴黎鐵塔

但是我看錯地鐵路線,原以為只需要一條通到底,結果其實是需要轉兩次車....~_~""

而且後來差點趕不上我的火車... 真的是把我給嚇死...

我們一路在地鐵站裡狂奔,但是一直介在錯過火車的風險很高的狀態

後來思伶靈機一動,叫我先去火車站,至少人要上車,行李大不了她們明天幫我拖回去

然後她們狂奔回青旅幫我拿行李,當下真的好緊張...

當我從茫茫人海中突然看到芳伃一臉慌張的手握著手機尋找我的蹤影,真的覺得好感人!!

然後不久後又看到思伶拖著我的行李衝出人群,哈~ 我都要哭了!!

好像在玩大隊接力一樣,他們趕緊把行李交給我,叫我快跑!! XDDD

我跑了兩步,又退回去擁抱了他們一下,因為真的太太太太感激他們了 XD 
 
所謂的朋友有難,兩肋插刀義不容辭,真的很開心我有這樣的朋友 T____T

於是乎,我又再度用很驚險的方式,結束了我在歐洲的最後一趟旅行  :)
 

結尾就附上害我差點趕不上火車驚心動魄一小時的艾菲爾鐵塔囉 ♥



   

 
這個難得的大晴天,著實為巴黎加了不少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