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8 

--廢話--
 

這篇應該至少要用英文寫才對...

但是英文程度還是太爛,很多想表達的還是要用中文寫會比較清楚

特別是我廢話這麼多的人,用英文打的話,瞬間只剩下兩三句話怎麼行 XD



--正文--

整理行李&打掃房間真的很麻煩

再加上一邊收拾行囊,還需要一邊打包心情

心裡真的是五味雜陳

還記得前兩個星期因為重感冒,所以巴不得可以快點回到台灣

但是這幾天卻不斷的在計算,到底我留在歐洲的時間還剩下幾個小時又幾分鐘

一場很真實的歐洲美夢就在ICE一路咻咻咻的往法蘭克福機場衝過去的過程當中逐漸畫上休止符

多麼希望自己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再來到這塊土地上,因為還有很多地方還沒來的及去,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機會嘗試,
更因為這塊土地上,還有很多很多這五個月下來認識的好朋友、好夥伴

 


習慣新環境一向很慢的我,初來乍到德國的宿舍時,

其實非常排斥、非常厭惡這裡的住宿環境跟品質,其實即便是現在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居住環境

不過,這裡的人,是真的很友善,

只要在走廊上遇到,大家總是會笑笑的互相打招呼,而且他們的微笑總是很迷人

Hallo! Morgen! Wie geht's?  總是天天這麼問,然後在閒聊上一兩句

天天幾乎都要在廚房解決三餐,所以廚房自然而然就會變成大家交流喇賽的地方

其實這對我來說,其實也是一種壓力... 因為我真的很不擅長跟不認識的人聊天...

有時候只是路過廚房要去WC,但是也會莫名其妙被抓進廚房開始大聊天

但是,到後來,老實說,我會開始期待,所謂在廚房的不期而遇 :P

還記得當初來德國的目的就是想要學好德文,也因為這樣,英文也退化的很嚴重

((是語言衝擊?! 還是其實只是為自己的英文爛找藉口罷了?? XDDD"

總之,其實我還是都用英文在跟室友們交談,而且是破爛不堪又不斷詞窮的英文...T_T"



我的宿舍,因為很便宜,所以這間宿舍有非常多國際學生,

然後我認識了跟我最交好的Lazaros、Phillip、Reza還有Natija這幾個外國好朋友 ((是好朋友吧?! XDD

Lazaros是熱愛亞洲的希臘人,但是他從小就在德國Freiburg長大,而且他是語言天才,會德、英、中 & 拉丁文,現在還在學印度文

Phillip是很像瘋子的德國Hamburg人,他也很有語言天份,會講德文、英文還有波希文,而且他很帥!!可惜比我小兩歲... ((遠目 XD

Reza是伊朗人,在杜賓根讀PHD,跟我德文課同班,所以後來變得很熟,而且臨別前他還送了我一頂超可愛的大球球毛帽,好喜歡 XD

Natija是個很正的希臘女生,跟我一樣是交換生,而且她來德國的第一天,我剛好跟她搭同一班公車,身為老她四五天的"老鳥",我還幫助她去弄宿舍的事情

他們真的對我非常好,讓我在宿舍的生活不致於太宅 XDD

每次他們都會很熱情的邀約我跟Cindy一起吃飯,由他們下廚做很厲害的料理給我們大飽口福

說真的,要不是他們常常煮這些好吃的食物,我跟Cindy應該會呈現營養嚴重不均衡的狀態吧

因為我們兩個每天都煮義大利麵,配上一大堆根莖類食物,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花椰菜,每天都是如此 QQ"

而且我們一直在購物、採買上面都會像阿桑一樣斤斤計較,天天都在想怎樣買才會最省錢

所以我們幾乎很少吃到肉類的食物,這對我這隻肉食性恐龍來說,真的是一種折磨...



還記得,我們一起吃用很酷的懸吊式烤肉架烤很大隻的魚

而且那隻魚裡面還塞了很多香料&檸檬,看起來非常專業,吃起來更是可口!!

身處於歐洲內陸,其實要吃到海鮮真的不容易,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Reza也用捲餅皮做過很好吃的番紅花鍋巴飯,還有用金屬串串道地的羊肉Kebab再用炭火烤

Phillip也用義大利米麵炒一炒然後放在彩椒裡面拿去烤箱烤,這個也非常好吃

Lazaros因為他自己生日,而特地做了很厲害又搞剛的燉兔肉給我吃 ((好像應該是我要做給壽星吃才對啊?! XDD

也因為我說兔子是Pet,怎麼可以吃Pet!! 而讓他們一直拿來當作尻ㄙㄟ我的話題... =.=" 

((好死不死我帶去的三件衣服裡面有一件就是兔子的圖案,所以幾乎每次穿都要被笑一次...QQ"



我和Cindy也因為新鮮感,而一直處於時常在驚呼連連的狀態中,

這讓Phillip跟Lazaros覺得我們很滑稽,也對我們的滑稽感到頭痛 XD

還有我們真的很愛拍照,看到什麼很有趣的、很新奇的我們都愛拍

但是德國人真的很不愛拍照,而且他們也很無法理解為何我們要這樣

所以要跟一個德國人合照,根本比登天還難,一開始只好用偷拍的方式囉 :P

然後我們拍照也不敢被他們發現,都要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馬上偷拍我們想拍的東西

真的很辛苦...  ((為什麼不能做自己我也不曉得 XDD  也許他們真的太壞,很愛取笑我們 -.-

但是他們兩個大廚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而且又可以吃到很多異國風味的美食,真的很幸福

所以我們也很心甘情願的遵循德國人的不成文規定,煮飯的人不需要洗碗,而乖乖的把滿桌子的鍋碗瓢盆刀叉湯匙都拿去洗乾淨

他們很愛煮飯,我們很愛吃,配合的多好,是不是? XD


然後吃飽喝足,就是聊天打牌時間

他們教我玩一種德國撲克牌遊戲 Arschloch,其實很簡單,也不太需要動到什麼腦筋

85%以上就是牌運跟坐的位置來決定輸贏,King是暴君,Aschloh也幾乎會一直困在Basement出不來...XD

他們吃飯都會吃很專心,而且速戰速決,但是玩牌,就會看到他們完全發瘋

每次都會被他們瘋瘋癲癲極盡搞笑之能事的搞的笑得東倒西歪

然後我們也有教他們玩心臟病,Cindy玩起來完全失控,這讓整個遊戲變的非常好玩 XD

不過他們打起來真的是絲毫不手軟的....QQ"  玩沒幾場,右手就快廢了....~_~"

Lazaros還有教我玩一種希臘的棋子,這個真的非常好玩,是需要動腦筋的

他們都覺得,玩牌玩遊戲,是深入當地生活的一種很好的辦法之一



然後我們也很常在廚房喝喝啤酒喝喝茶聊聊天,我都是聆聽居多啦

因為他們都愛講超音速的德文,然後又很喜歡瘋子似的怪腔怪調,所以我往往都聽不懂... -.-

每次聊天時間結束,我都覺得腦細胞死光光的感覺....

因為我真的很想要聽得懂他們到底在講什麼... 但是卻又完全無法了解... 

只能像個笨蛋看著他們超豐富的肢體語言還有神經病的表情來猜測然後跟著大笑而已...QQ

但是看著他們一搭一唱的,真的很有意思


記得上禮拜,因為我快要離開杜賓根了,然後我們莫名其妙一個一個在廚房相遇

突然就大聊了起來,然後竟然就開始喝酒....

上次喝一點點白酒,他們覺得我喝茫的樣子很好笑,((應該是因為變的很遲緩...有點像白癡....

所以這次Phillip拿了42%的萊姆酒給我喝....

辣到無法馬上吞下去,但是停留在嘴巴裡面太久,舌頭又有快要燒起來的感覺...~"~

但是好酒喝起來真的感覺還不錯,而且即使我臉已經紅到爆,但還是不覺得自己有醉....

後來我昏睡了一下,醒來要回房間去睡覺,走沒幾步路就狂吐.....

那種狂吐不止的感覺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 真的是一場噩夢.....

完全搞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喝到醉,隔天再來宿醉....~_~"

真的非常不舒服... -.-

好險隔天醒來就已經完全沒事了....QQ"



在這裡讀書的學生,玩得很瘋,跑趴也跑得很兇,但是讀書也讀得很驚人的認真

其實跟他們交談的過程當中,真的可以完全感受到他們在課業上有多努力 & 進取

所以當他們很輕描淡寫的給我一些忠告的時候,可以讓我瞬間心情down到谷底

因為完全可以感受到,我們之間競爭力的差距有多懸殊...

儘管他們看起來瘋瘋癲癲,可是當他們認真的在講一些事情或者見解的時候,

你會不由得佩服他們在某些方面心態的成熟度是很驚人的

紮實的教育,讓他們對自己很有自信,講出來的話也別有一番見地

相對的,在他們面前的我,就會不自覺覺得自卑跟心虛,覺得自己肚子鬧墨水荒 QQ

而且,從上課的過程也可以親眼見識到台灣跟國外教授以及學生的差異,

課堂中的互動非常多,老師很喜歡問學生的想法,很喜歡讓學生去做case study然後報告

而且上台的每個學生,台風都穩健到颱風來都吹不倒的感覺 XDD

口條就更不用說了,每個人都超有條不紊,自信滿滿、不疾不徐的完成報告

雖然我也是有目睹坐在我前面的人,桌上放著NB,但是桌面不是PPT,而是NBA.. 但我想是少數啦 XDDD

不過他們上課從不準時,這也倒是令我蠻驚訝的... 

但是聽說這是正常的,因為課堂跟課堂之間可能只有10分鐘下課,可是教室可能距離非常遠,

所以晚幾分鐘開始上課是老師學生之間的默契 XD"

而上課的內容,其實也比我們學的東西要再更深入很多,

所以我即便是有學過,也還是聽得很吃力... ((一方面也可能是英文太爛造成的..



總之,一切的不捨,都在淺移墨化中慢慢成形,

當我跟每一個人擁抱道別的時候,不捨也瞬間變的濃烈...

很不想承認這一切都將變成回憶,很不想面對我即將從這趟旅程當中回到現實的這個事實

五個月,到最後這幾天,好像才真的開始覺得有一點短,

我才開始適應這一切人事物,才開始漸漸敞開心胸去融入這裡的生活,卻就馬上就要離別

真的很不喜歡道別的感覺.....

這些一起朝夕相處五個月的朋友,或許這輩子都見不到面了也說不定... 這種感覺真的很討厭... 

多想要在擁抱道別的時候就抱住不放了!!  哈哈哈哈哈哈 XDDDDD

或許我可以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交換生來德國交換之後,就決定在這邊繼續深造了 XDDD

如果我以前學的再紮實一點,如果我懂的東西更多一些,如果我的英文再更好一點,如果我的德文再多會幾句

或許.........

那麼我可能也會選擇繼續留在德國吧  哈哈 XDDD

但是,toooooo late~ lol



我很喜歡德國,我也很喜歡大家,很喜歡這段經歷,越多喜歡,就會有越多捨不得...

但是,經過這五個月的磨練,深入德國,文化上的衝擊、心態上的衝擊、觀念上的衝擊

期許自己在面對未來所有有事情的態度上真的有淺移墨化的不同

我想,應該是有那麼些更上一層樓的感覺吧~

回台灣之後,就又是人生一個嶄新的階段了

嗯,我已經蓄積好一股不同的能量,準備好要去面對這個新階段的挑戰了!!!!!! 

很多感謝,很多感動,很多只有走過一遭才能有的深刻體驗,我很感激我能如此幸運又幸福的擁有這一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