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9 

人在異鄉,能有這些同鄉朋友在身邊,真的是最令人安心自在不過的事了

從一開始剛到德國,學長來接待我們,接連幾天的東奔西跑辦一切入籍的相關手續

還煮了非常好吃的牛肉蔬菜湯來幫我們接風洗塵 XD

之後的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也都一直不斷的麻煩學長,哈哈~ 金架舞告拍謝 :P

學長的德文真的溜到一個不行,每次看他在跟經辦人員或者店員閒聊,我們都會覺得很崇拜 XD

也因為這樣,我才順利的買到老爹朝思暮想的望遠鏡 XDD


然後跟Cindy相依為命,我們一起去熟悉杜賓根這個小城鎮,

一起買菜、一起煮菜、一起洗澡 ((是同時一起去公用浴室洗啦!!

每次我們都像歐巴桑一樣,對幾每樣東西價差幾cent而猶豫半天,邋邋遢遢的出門買菜 XD

回家煮飯,也是莫名其妙一煮就是一大鍋...

每次吃完兩個人都撐到一個不行,但是下次再煮,還是煮超量.... ((不肥也難 XDD


後來認識了媽媽的好朋友的女兒,在維也納交換的Jessica

我們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合拍,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卻也馬上就打成一片

我們一起去幕尼黑啤酒節,看到大白天就喝啤酒喝到醉的外國人,

然後我帶著Jessica在杜賓根附近玩耍

再換我去維也納找她,吃好住好又玩的很深入

最後我們又一起去了非常可愛的布拉格,認識了Jessica的朋友Elva跟Amma,玩的超盡興

而且同行的還有在火鍋大會上恰巧坐在我隔壁的Lisa,亂聊亂聊之後突然就決定要一起去布拉格玩 XD

Lisa真的是一個非常high的女孩兒,而且表情真的好多

或許是剛好有共同的經驗,所以我們一下就對剛認識不久的彼此敞開心胸,而有一次非常好的旅行經驗

再來就是一直相約煮飯,跟她的德國室友聊天

我發現,宿舍價錢跟住宿品質是絕對正相關,Lisa的宿舍真的超棒超新的~ 

而且我也很喜歡她的室友,她的室友跟她講話都會放慢速度,所以其實我可以聽懂很多,這樣德文才有機會進步吧?!

不過當然我還是只能怪自己,應該要有勇氣拜託我的室友講慢一點、講簡單一點...QQ

但是,因為前前後後去Lisa家三次,兩次是比較中期的時候去的,那時候他們的對話聽懂大約30%

最近又去了一次,他們的對話我應該聽懂70%!!!! 這讓我非常開心 XDDD



然後拜Lisa所賜,我認識了思伶、芳伃還有Vivian

對於她們,總是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XDD

((雖然Phillip常常會叫我多跟德國人出去,跟德國人交談,但是跟她們相處真的好自在好開心

((但是Phillip講的的確很有道理,所以為此我還真的小小的down了一下 XDD"

我們一起去我人生的第一次夜店,而且還是在我快要離開杜賓根前,很衝的在要出發去巴黎前一晚衝了一發!XD

很謝謝妳們冒著會累死的風險陪我衝,而且思伶雖然身體不舒服還是很講義氣的也到了 XD

可惜停留的時間很短... 但是還是玩得很開心 XD

而且感覺全杜賓根的帥哥應該都出現在那裡了!!  哈哈~ 根本像天堂~ 



然後我們一起去了巴黎!! 還在明明文藝氣息濃厚的藝術勝地羅浮宮玩到翻過去 XD

在聖心堂前面,我們也是玩到很目中無人的吵 XDDD

最後一天因為我的疏失看著難得天氣大好而貪玩,所以差點趕不上火車....

在火車站人群中,看著芳伃一臉慌張的一手拿手機一手找尋我的蹤影,再看著思伶拖著我的行李衝出人群氣喘吁吁的樣子

那個畫面,我想我一定不會忘記,那個時候的感動,真的不言而喻

對於為了自己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盡心盡力的朋友,我真的很感謝,我知道妳們是很棒的朋友!!!! ((抱


還有雄老大,因為素純介紹而認識的超靠譜好朋友!!

好險有雄老大在,我的環德計劃才會如此成功&順利~

幫我一起規畫、給意見,甚至我的行程都比我還要更清楚一百萬倍 XD

而且都不嫌我煩,一直被我騷擾 XDDDD
 
去Dresden,也非常非常照顧我,讓我在那邊玩得很非常盡興!!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
 

然後還有被我三不五時麻煩的瘦不啦嘰會長大人

不論我什麼時候敲他,他總是可以很神奇的馬上回覆我

不論我多麼臨時的需要他幫助我,他也總是馬上一口答應我

對於這些,我真的很感謝!!

然後也應著我的要求,所以會長大人也帶我去杜賓根一些不錯的餐廳吃一些道地的食物

果然是很講究吃的東西的人,那些餐廳真的都很棒很好吃~

連自己煮的羊肉爐也爆炸好吃的~~~~  ((轉圈圈

但是傳說中在我宿舍附近的星期三半價烤雞,我還是沒有吃到.... T口T



然後還有時時刻刻都很嗨的Bonnie,她根本是德國的台灣美食甜點小當家 XDDD

為了要幫我送行,還跟豆腐 & Cindy夫婦一起做了一桌超級厲害五星級水準的大餐請我吃

那一桌菜色真的是太厲害!!! 涼拌菜、越南海鮮捲、醬燒子排、滷牛腱、焗烤馬鈴薯燉肉、甜點還有泡芙跟提拉米蘇!!

兩個德國男生,三個台灣女生,還有一桌子美味的菜,跟滿滿的溫馨,還有....閃光 XDDDD

不過很過意不去的是... 我必須趕場去跑趴....真的很拍謝....QQ



還有一群清大的朋友,那次邀請我去他們宿舍吃寧記的麻辣鍋!!

從台灣寄來的麻辣鍋湯底,真的很厲害,有夠辣的!!

那個蒜頭烤雞腿,真的也是無敵好吃!!

然後我們也有一次是去思伶家,大家一大群人一起在不是冬至的時候搓湯圓 XDDD



好像台灣人聚在一起就是吃吃喝喝吼 XDDD

但是吃真的可以無形中凝聚大家的感情,而且莫名其妙大家就會相處的很好,一下就熟起來了~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在杜賓根留一年,但是好險至少等大家回台灣要見面絕對都還有機會~

希望大家好好把握在德國的時光,用力玩,認真體驗那邊的生活

而還在杜賓根奮鬥的老人們,希望你們可以趕快把論文拼出來,趕快回台灣報效國家吧!!!!!! XD

回台灣,一定要再約出來餒!!!!!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